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53.60万剂次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2-05-15 08:21 阅读量: 字号:

  5月14日,记者从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截至5月12日12时,西安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353.60万剂次,其中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接种175.44万人,人口覆盖率为86.65%,第二剂次累计接种162.04万人,人口覆盖率为80.03%。而6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接近90余万人,最大年龄接种者为105岁。疾控专家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接种疫苗的人越多,才能更快更有效地建立起群体免疫的牢固防线,才能起到保护个人、家人和整个社会的作用。

  老年朋友是新冠病毒感染的高风险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战胜疫情最经济、最有效、最有力的武器。西安市疾控中心专家建议,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朋友,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齐心协力守护好我们的健康家园。

  精准摸排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

  记者获悉,自新冠疫苗应急接种工作启动以来,面对超出历年疫苗接种量近6倍的接种任务,西安通过不断实践和探索,在保障常规接种任务的前提下,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为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无遗漏,西安严抓入户摸排统计、行业发动登记工作。按照“政府找人、卫健打针”的工作思路,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接种与未接种人员等摸底情况,辖区街道办和接种单位及时反馈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和未接种人员名单,多方比对,提高信息登记效率,精准找人,确保统计数据准确无误。对接种对象实行“谁摸底,谁负责”原则,严格按照摸底名单实施预防接种,有效提高疫苗接种效率和覆盖率。

  花式暖心服务让疫苗接种有温度

  眼下,市民进行疫苗接种只需手机一键预约,就可安心接种。为避免在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群众拥堵问题,西安启用“健康西安公众服务”微信小程序、“西安市民健康”预约平台,坚持实行网络分时段预约,发挥数字化信息平台作用,开发企事业单位集体、个人预约渠道,打通新冠疫苗线上全流程服务。按照辖区到苗数量和接种需求,做好接种单位疫苗分配计划和提前预约登记工作,杜绝人员拥挤密集。

  针对村(社区)老年人、聋哑残疾人、行动不便、丢失身份证等人群的疫苗接种,开通了村(社区)电话预约及相关特需服务。在各接种现场设置特殊人群接种爱心等待室和绿色通道,通过摆放爱心座椅并提供免费矿泉水等便民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相关人群等待时间和步行距离。在等待、留观期间,现场安排医务人员同步发放新冠疫苗宣传折页、手册,全程贴心陪护、暖心搀扶、有序引导、答疑解惑,让疫苗接种更安心。本报记者张毅伟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