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俄美防长自俄乌冲突以来首次通电话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5-14 10:15 阅读量: 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5月13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13日通电话。这是自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以来两国防长首次通电话。

  俄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绍伊古当天应约与奥斯汀举行电话交谈。双方讨论了包括乌克兰局势在内的国际安全热点问题。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当天发布简短声明说,奥斯汀在通话中敦促“立即”在乌克兰实现停火,并强调美俄两军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的重要性。声明说,奥斯汀和绍伊古上一次通电话发生在2月18日。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美国防官员的话报道,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将继续寻求与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通电话,目前尚未有具体日程。二人迄今最后一次通话发生在2月11日。

  柯比3月底曾向美国媒体表示,俄乌冲突发生后,美国曾寻求实现美俄两国防长和两军总参谋长间通话,但未收到俄方回应。(参与记者:邓仙来)

编辑:黄坤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黄坤,修改黄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