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 方红卫主持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5-12 23:0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5月1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对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优化核酸采样点位布局,提高隔离点、方舱医院建设储备标准,主动运用大数据手段赋能疫情防控,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政治和意识形态、经济、社会、自然生态等领域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深入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抓好安全生产、城市防汛等重点领域安全排查,切实守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积极挖掘、整理丰富的党史资源,充分展现西安在百年党史中的奋进历程,贯通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文化,进一步焕发千年古都的“精气神”,更好引导全市干部群众在历史映照中认清现实、走向未来。要抓好《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建设具有强大竞争力的质量强市。

  会议强调,要加强和改进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统筹整合力量,注重结果导向,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进一步巩固深化基层减负成效。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