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日本启动福岛核污水排海准备工作 日媒:各界反对声依然强烈

来源:海外网 时间:2022-05-06 09:24 阅读量: 字号:

  海外网5月5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电力公司已于5日启动海底挖掘作业,进行修建海底隧道的准备工作,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染水排海做准备。日媒对此指出,目前日本各界的反对声依然强烈。

  报道称,东电计划将海底隧道出口建成较为坚固的混凝土结构,并在海底铺上废石。按照计划,海底挖掘工作预计在7月初完成,8月初将完成一系列准备工作。

  根据东京电力公司提出的计划,核污染水将在距离海岸一公里处被稀释并排放。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预计最早将在5月份汇总审查方案,征求各方意见后正式批准该计划。但日媒此前指出,目前日本各界的反对声依然强烈,日本政府和东电如何取得各方理解,仍是难题。(海外网/吴倩实习编译/范鑫)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