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所观所感皆是唐风!“长安十二时辰”街区成西安最火爆打卡地之一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2-05-06 08:41 阅读量: 字号:

\

演艺人员在演绎唐朝故事

\

游客在“长安十二时辰”街区游览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位于西安曼蒂广场的大型沉浸式实景街区“长安十二时辰”成了西安最火爆的打卡地之一。“今天你去‘长安十二时辰’了吗?”“你预约到‘长安十二时辰’了吗?”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发出了“灵魂拷问”。街区实行预约制,每天控制客流,但这个小长假,依然有6万人次走进“长安十二时辰”,全网曝光量突破2亿大关,以超过20,000万的传播互动总数冲上抖音全国热榜第四位,单条视频最高播放量超过3200万,同时长时期占据抖音本地热榜。

  微缩长安

  复刻《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场景

  在“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街区中,《长安十二时辰》美术组再度出马操刀,将三层24000平方米的商业空间注入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IP和唐风市井文化内容,首次将影视剧IP全场景还原,同时也是将影视剧IP转化为文旅项目的行业样板。

  在这里,靖安司、望楼、花萼相辉楼等剧中经典场景1比1还原;通善坊、安仁坊等坊市也将出现;还有在剧情中点染紧张气氛的日晷、李必坐镇靖安司使用的沙盘、富丽堂皇的太上玄元灯......张小敬、李必、檀棋、许鹤子这些剧中人物也可以任游客装扮,拍照打卡,拍出属于自己的“长安十二时辰”。

  唐风雅集

  市井风貌尽显长安风华

  “长安十二时辰”街区结合原剧中的剧情、人物、道具、故事特色,倾心打造原汁原味的全唐市井生活体验空间、雅俗共赏的唐风主题互娱休闲空间,追溯盛唐市井风貌,让参观者感受唐朝人的日常生活。

  游客可以先来“李必茗铺”看一场有关《长安十二时辰》饮茶剧情的短剧,品一杯用大唐手法煎出的香茗;在“唐戏影中观”体验区观看木偶戏和皮影戏;到大唐换装秀体验区感受AR换装。还可以在吃喝玩乐之余,在“唐坊围棋局”玩唐都长安城创意拼图游戏,看看自己对唐代宫殿、城门、坊、市、街道、佛寺位置了解多少,增加历史知识。

  换上唐服

  感受长安市井生活独特魅力

  很多看过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的人,都会对长安城里的各行各业颇感兴趣。在“长安十二时辰”街区中,参观者可以选取自己喜欢的职业和身份,换上唐服、点染唐妆,在大型全感官沉浸式体验游戏“大唐永不眠”中做一天“唐朝人”。这个游戏以盛唐长安的市井生活为蓝本,游客可在不同阵营、不同职业、不同人际关系中深度体验唐朝沉浸式游戏乐趣,感受唐长安市井生活的独特魅力。

  在最亮眼的三层“花舞大唐”舞台,场景布置还原了《长安十二时辰》剧中大唐头号“爱豆”许鹤子上元节花车斗彩巡游的场景,以首创的真人互动式演艺为核心,演绎唐乐唐舞。霓裳羽衣舞、凌波舞等唐代艺术集萃于此,再现繁华长安的舞蹈曲艺魅力。

  走在街区里,你不仅是一名游客,也要随时准备融入情景演出:“公孙大娘剑器舞”英姿飒爽;胡姬酒肆“胡旋舞”婀娜多姿;“长安丽人游”展示大唐服饰文化之美;“万象盛唐”演出中文人墨客、才子佳人悉数亮相......《长安十二时辰》剧中的精彩桥段一一再现,你可以和演员们一起打造精彩的盛唐长安视听盛宴。

  此外,贯穿《长安十二时辰》全剧的“十二时辰”记时法、上元佳节观灯的节庆文化、李必发簪代表的服饰文化、行叉手礼的礼仪文化等等,在“长安十二时辰”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都有充分展现。

  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行走在‘长安十二时辰’这个全唐市井文化生活体验地,宛如行走在千年之前的长安街巷中,所观所感,所食所娱,皆是唐风,皆是文化!”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