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书香三秦 德润万家”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启动

来源:西安文明网 时间:2022-04-22 10:19 阅读量: 字号:

  活动现场

  柳荫葱茏、春光正好,恰是人间四月读书时。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陕西省妇联、省委文明办等六部门共同开展“书香三秦德润万家”2022年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4月21日,文化学者、家庭亲子阅读指导专家等以及老师和小朋友们相聚在汉唐书城,在醉人的书香里体验阅读的快乐。

  此次省妇联、省委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青团陕西省委、省关工委、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六部门,以“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将在全省广大家庭中开展系列亲子读书竞赛和家庭文明实践活动。省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组委会将培树一批致力于开展公益阅读服务的带头人,担任“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推广大使”颁发聘书。同时,还为家长和小朋友们准备了亲子阅读知识书包。

  “她,是那条腾飞的巨龙;她,是地平线上初生的太阳;她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她就是我们最爱的祖国……”活动现场,来自陕西省西安幼儿园的王泇棋和妈妈、姐姐以及老师共同朗诵了诗歌《我把心中的爱说给您听》。王泇棋的妈妈告诉记者,小女儿王泇棋5岁半,大女儿王钇珵8岁,两个孩子半岁时,她就开始每天睡前坚持给孩子读绘本,现在,孩子们已养成了爱阅读的好习惯,每天都会自主阅读。“读书是一个人最好的修行,我希望孩子能通过阅读学习知识,开拓眼界,现在两个孩子的识字积累和懂的知识可多呢,经常说出一个知识点我都不知道。”孩子的妈妈笑着说。

  来自西安高新第二小学的钟梓宸和她的妈妈一起分享了传统文化作品《biang字论陕西》,通俗有趣的表演引得观众拍手叫好。

  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指导专家,我省知名文化学者、陕西省诗词协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做了阅读指导,并分享无产阶级革命家方志敏的著名散文作品《可爱的中国》。

  活动最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陕西家庭亲子阅读竞赛。

  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说,近年来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在我省蓬勃开展,对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传播科学家教理念、培育儿童良好阅读习惯、促进社会文明新风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让千万家庭收获了亲情成长,弘扬了优良家风,树立了家国情怀。今年,六部门将围绕“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这一主题,举办家庭亲子阅读竞赛、寻找最美书香家庭、开展公益阅读体验、命名第二批“陕西省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等活动,面向少年儿童和家庭诵读经典、弘扬美德、爱党爱国,唱响万家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的主旋律。 (文/图西安报业全媒体袁玥)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