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一日看尽长安花 | 西安春季最全赏花攻略快收藏!

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2-03-11 14:45 阅读量: 字号:

  

  不知不觉

  西安的春天已如期而至

  风不再凛冽

  阳光不再含蓄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

  踏春赏花正当时

  那就趁着春光

  拿着这份赏花指南

  一起共赴一场花的盛宴

  青龙寺

  西安赏樱花,一定绕不过青龙寺,一百多种樱花,主要以浅红色和粉白色为主,老树多为日本引进的名贵品种,并且花期较长,一般可从3月底持续到4月底。

  

  

  现在因为疫情,青龙寺已经闭园,具体开园等官方通知。

  就在几天之前,雁塔区青龙寺入选全国十大樱花地,这也是西北唯一入选景点。开花时间在每月3月底,4月初,盛期在4月中旬。等疫情好转,青龙寺的樱花一定不要错过哦!

  赏花期:3月中旬

  地址:青龙寺

  青龙寺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西影路与雁翔路十字向北350米

  西安交通大学

  行走在校园间,数百株樱花竞相盛放,阵阵花香扑鼻而来,轻轻拂去落在肩头的樱花瓣,也像是突然回到那年肆意的少年时光。西安交大校园里的樱花大道上,整齐地栽种着许多品种的樱花树,在每年的四月初基本都已盛开。

  

  赏花期:四月初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

  西安交通大学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环城公园

  作为报春的使者,环城公园的迎春花也悄悄地开放了,这是古城西安每年不变的胜景,明亮的黄色在城墙脚下簇拥着,煞是好看,太阳光一照,金光灿烂,鲜艳夺目!

  

  赏花期:三月底四月初

  地址:环城公园

  环城公园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环城东路

  兴庆公园

  这里和交大只隔着一条马路,距离非常近,并且每年春天的兴庆公园,都会举行各种花卉展出,超美!

  

  赏花期:清明节前后

  地址: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55号

  兴庆宫公园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55号

  汉中油菜花

  油菜花一开,汉中盆地便一片金黄。洋县油菜花更是其中的佼佼者,春分过后,时逢花开,万亩花田骤然怒放,花色撩人,春意扑面而来。准备好春装,趁阳光正好赴一次春天的约会。

  

  

  赏花期:3月下旬

  地址:汉中市洋县

  油菜花天梯

  位置:

  陕西省汉中市洋县

  大明宫遗址公园

  四月是看樱花的好季节,如果赏花季,交大进不去,青龙寺人太多,怕错失花景,在大明宫也竟然看到了一大片樱花林。

  

  赏花期:3月中旬-4月初

  地址:西安市新城区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自强东路585号

  太平森林公园

  进入四月,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内花开如潮,形成的天然万亩紫荆花海,常常使游客流连忘返,油然而生“花不醉人人自醉”的感触,由此有“天下紫荆,源系太平”之称。

  

  赏花期:四月初

  地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鄠邑区沣京路26号

  华胥杏花谷

  蓝田的华胥镇里面有漫山遍野的杏花村,阳春三月,暖阳高照,最先知春的杏树还未来得及长出叶子,枝条上已是玉枝凝香,绽瓣吐蕊。点点白粉间跳出耀眼的轻红,绽开的花蕊点燃了春。

  

  赏花期:3月中旬-4月初

  地址:西安市蓝田县华胥杏花谷

  华胥杏花谷阿氏景区-入口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蓝田县华胥镇阿氏村

  牡丹苑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每年清明前后,便是牡丹花开的时节。花开花落,众芳唯牡丹最美。盛开在西安城的牡丹,不知又惊艳了多少时光?

  

  

  赏花期:4月-5月

  地址:牡丹苑

  西安牡丹苑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昆明路与西二环相交处

  西安新植物园

  

  3月份的西安植物园,很多花还没有开,预计到4月初大家就可以去赏花啦。

  园区一共种植花卉大概6000平米,然后郁金香的展区大概有3000平米,除了郁金香之外,还有其他一些花种来供大家欣赏。

  赏花期:4月上旬-5月上旬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曲江新区南三环路与花朝路交汇处

  西安植物园

  位置:

  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花朝路与翔悦路交叉口东侧

  看了这么多赏花的好去处

  是不是已经心动啦

  待疫情好转

  快带着身边的小伙伴

  一起去寻找春天的足迹吧!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