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师建国当选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任委员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9 15:4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1月29日上午,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换届会议以视频方式在线上成功举办。出席换届会议的主要领导有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王瑛教授、组织部王宇部长,以及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全委会成员。王宇部长在会上宣读了中国抗癌协会“关于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换届申请的批复”,会前全体委员以通讯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八届领导集体:空军军医大学肿瘤研究所师建国教授当选主任委员,第七届主任委员史安俐教授当选名誉主任委员,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王文平会长、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支修益教授、浙江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会吴扬主任、广东省生命之光癌症康复协会郭连有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甄荣老师当选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肿瘤医院朱军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石汉平教授等25人当选常务委员。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第八届主任委员师建国,空军军医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医学科普教育专家。长期从事肿瘤、心血管、精神心理临床与病理教学、医疗、科研工作。发表科研论文60余篇,主编《现代肿瘤康复》和《病人的十万个为什么-肿瘤分册》、《氢气控癌:理论与实践》等书籍;曾主讲西安电视台健康栏目《师教授说健康》53期;获得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美国苏姗科曼基金会(Susan G. Komen)癌症预防基金项目支持。现兼任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科普专业委员会常委。是第四军医大学双精品教员,获解放军总后勤部育材奖。长期进行肿瘤靶向和免疫相关课题研究与慢病防治工作,对多种疾病有深入的病理学理解和临床诊疗实践,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具有临床病理主检资格的肿瘤科医生,尤其擅长把握躯体和心理的底层逻辑,实施综合诊疗。

  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成立于1990年,隶属于中国抗癌协会。是医患结合以癌症患者为主体的群众性、非营利性、学术性团体组织。在全国30个省市县有123个团体会员单位,30余万登记会员。康复会宗旨是科学地、正确地指导癌症患者进行综合康复治疗,宣传癌症可防可治,癌症不等于死亡。康复会贯彻社会—心理—生物医学模式,团结广大癌症患者、有志于癌症康复的医务人员和各界人士,倡导癌症患者积极参与,在康复中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为提高癌症生存率和生活质量互勉共进,走具有中国特色的癌症康复之路。曾发起和主办了第18届全球乳癌患者支持大会、两岸四地癌症康复论坛、中国癌症患者康复支持大会、全国康复组织骨干培训、“同一天一起行”健步走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

编辑:张楠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张楠,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