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陕西9大灌区引水冬灌100万亩以上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1-29 10:09 阅读量: 字号:

       入冬以来,陕西各大型灌区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广泛动员灌区群众适时引水冬灌,全力确保粮食安全生产。截至1月12日,宝鸡峡等9个大型灌区累计渠首引水15823万立方米,灌溉面积100万亩以上,全省冬灌工作正有力有序推进。

  2021年陕西秋季雨水偏多、土壤含水量大,灌区秋粮收割较晚,冬小麦抢时播种,导致秸秆还田粗糙,苗根不实,苗小苗弱,抗寒能力差。全省灌区管理单位针对这一情况,提早安排开展冬灌工作,宣传、动员群众及时浇好压茬水、保苗水。

  冬灌期间,气温逐渐下降,渠水夜间结冰,各灌区管理单位强化安全管理,加大工程设施巡查巡护力度,严格控制渠道运行水位,通过张贴“行水公告”、散发传单、社区村组微信群通知等,做好行水安全宣传工作。

  根据省水利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田灌溉水质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灌区管理单位在今年冬灌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对农田灌溉水质的监测工作,编制实施方案,完善预警措施,建立监测台账,抓实农田灌溉水质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农灌水质安全,促进粮食生产优质增产。(记者吴莎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