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夜深知光亮 寒尽觉春归

来源:群众新闻 时间:2022-01-29 08:27 阅读量: 字号:

  新春佳节临近,伴随着生产生活秩序有序回归,1月27日晚,西安市多个知名景区新春氛围灯组点亮。华灯在黑夜中发出璀璨光芒,传递着直抵人心的温暖,迎接着新一年的希望。

  长安依旧,市井如常。市民们戴着口罩,沉浸在光影盛宴中流连忘返。久违的热闹、重启的烟火,竟让人觉得灯光更亮、景色更美。而在一片辉煌绚丽之中,寒冬正在退去,春的脚步悄然临近。

  黑夜里的人们总是渴望着光明,期盼被照亮。而在每一个深沉的夜,总有人挺身而出、擎烛而走。

  当疫情来袭,无数奔波忙碌的“大白”“红马甲”“红袖标”,就是这样闪闪发光的存在。他们排除了胆怯和懦弱、克服了艰难和困境、隐藏起“小我”和私情,以舍我其谁的态度冲锋在前、经受考验。他们逆向而行,推动局势一点点向好的方向转变;他们守住的一个个“阵地”,成为我们得以幸福安全生活的乐土。

  所以即使在艰难中,我们也总是看到越来越多的希望。

  小区的核酸检测,从一开始的用时十几个小时逐渐压缩到三四个小时,从“喊哑嗓子”到秩序井然,流程在优化,群众的配合度不断提高;隔离酒店内,初来乍到的紧张、不适应,被贴心温暖的关怀抚慰;封闭的城中村里,群众“点单”,党员干部“接单”,天黑前配送到户,网格化的细致管理“锁”住疫情新增,托起民生保障……抱怨化作感动、焦虑转为从容,问题被慢慢解决,事情在渐渐变好,困境和挫折不会让我们气馁,磨砺和苦难激励我们进取图强。

  经历了疫情,人们更加珍惜平凡的美好与温暖的光亮。

  小孩子在广场上撒欢儿,上班族更认真地规划一年的工作,熟悉的快递外卖电话响起,想念了很久的美味在舌尖绽放……工厂复工,车流穿梭,欢声重启,笑语远播,重新按下“播放键”的西安,一如每一个复苏的清晨,孕育着蓬勃,洋溢着希望。人们更加关心粮食和蔬菜,也更投入地学习和工作;享受于娱乐,也坦然于忙碌。

  如今,伴着春归的步伐,西安再次被“点亮”。让我们向着光照的方向前行,踏平坎坷成大道;让我们迎着春天奔跑,共看长安城里花开遍。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