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公安交警近期将全面整治道路和停车秩序 请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2-01-26 17:02 阅读量: 字号:

  1月26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目前全市各类停车场库已逐步开放,各小区车辆可正常出入。西安公安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及时将车辆挪移至路面停车泊位和社区、单位停车场,近期西安公安交警将持续进行停车秩序整治。

  在购物、就医出行时,请您自觉规范停车,不要占用机动车道、双排停放、堵塞消防通道、压占斑马线。发现以上行为,西安公安交警将通过微信催挪、提醒警告。对严重妨碍通行的,将拖移至不影响交通的位置。

  针对近期部分主干道出现的短时交通拥堵情况,西安公安交警已启动加强型勤务安排,落实千警上路、强化重点区域和主干道交通疏导。春节前,我市继续执行疫情防控期间交通出行政策,请广大市民坚持疫情防控不大意、不放松、不扎堆、少聚集,驾车出行提前规划线路、避开拥堵路段,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法规。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全市路面车辆减少后,个别车辆有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西安公安交警已通过短信方式对上述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推送了2万余条警告提醒信息。随着全市交通逐步恢复正常,交警将进一步加大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市民群众也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违法随手拍”功能,对各类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举报,西安交警将第一时间严肃处理。

  积极应对春节前持续降温及雨雪天气,可能对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西安公安交警将联合路政、城管等部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根据路面冰雪情况,果断采取封闭管控和除雪除冰措施,请广大市民关注天气变化,服从交警指挥,稳驾慢行,确保安全。

  西安交警提醒在道路上辛勤作业的环卫工人和应急人员,请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提高警惕,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市民群众在驾乘摩托车、电动车出行时,请一定佩戴好安全头盔,不逆行、不穿插、不闯灯越线、不违法载人,自觉避让行人。通行国省道、县乡道路、农村公路的农村面包车,请坚决杜绝超员、超载、超速行驶,确保交通安全。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