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25 08:14 阅读量: 字号:

  1月24日,市长李明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汇报,研究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主动作为、勇于担当、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建立常态化流调、社区管控和隔离酒店专班等队伍力量,做好应急备勤,确保处于激活状态。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进一步加强疾控体系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培养专业的疾控人才和消毒消杀队伍,努力推进医疗卫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有力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指导企业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单元切块、分区管控,做好闭环管理。要积极主动向上对接,确保中央和我省对西安的支持政策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西安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污染综合治理,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动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研究了《西安市“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深化农村改革,加强试点示范,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