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3月12日笔试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2-01-22 09:03 阅读量: 字号:

  1月21日记者获悉,省教育考试院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补充通知,明确上半年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3月12日进行,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24日8时至27日18时。符合免试认定改革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可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防止突发情况,建议异地考生慎重选择考区,尽量提前返回考区属地,以免受疫情变化影响,不能正常参加考试。考前14天考生须在所报考区属地每日进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测量体温,如实记录个人健康信息,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或去人口密集场所。考前及时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和考试要求,按照规定参加考试。

  我省明确,符合免试认定改革条件的教育类研究生和师范生,可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通过参加本校组织的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认定本学科教师资格;也可自愿参加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考生是否符合本次免试认定改革的范围,请咨询所在学校。

  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考区设高校考区和市(区)考区。高校考区有:陕西师范大学考区、西北大学考区、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考区、西安文理学院考区、西安翻译学院考区、西安思源学院考区,高校考区仅限本校全日制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报考。

  各市(区)考区设在市(区)政府所在地。考生应在户籍所在地或居住证申领地报考。驻陕全日制普通高校(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学前师范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翻译学院、西安思源学院除外)三年级及以上在校生和在读研究生,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年内不得报名参加教师资格考试。

  我省明确,申请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除满足规定的身份、品德、身体条件外,要求考生报考幼儿园和小学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学校(含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下同)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应当具备国民教育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进行网上报名,逾期不再办理。报名包括网上报名、网上审核考生信息、网上缴费三个环节。网上报名时间为1月24日8时至27日18时。网上考生信息审核时间为1月24日8时至28日18时。网上缴费时间为1月24日8时至28日24时。

  考生于2022年3月7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报名系统,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相关考试科目和报名详细要求及注意事项等,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查询。(记者任娜)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