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暖心行动,让这个冬天不太冷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1-21 11:07 阅读量: 字号:

       眼下,我省疫情总体形势趋于平稳可控。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市(区)推进复工复产,其中,咸阳从1月20日起有序恢复全市生产生活秩序。

  连日来,咸阳市渭城区各级党组织和全区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为民渭城”的服务理念,护送大学生和务工人员返乡,为部分商户减免房租,让他们在冬日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护送四万余名大学生返乡过年

  “本来想着今年回不去了,没想到昨天接到学校通知,渭城区帮我们办理了相关手续,让我们能够回家过年,真的很开心!”1月15日,陕西工业职业学院学生时正阳说。

  渭城区结合辖区高校多的特点,及时成立了教育机构防控专班,多次召开会议协调高校、教育、卫健、公安、交警、街办、火车站等单位,帮高校学生开具离校证明,确保每位返乡大学生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离校证明等手续。

  开具好各项证明后,渭城区积极协调公交公司大巴车,点对点将辖区大学生送往咸阳火车站、高铁站、咸阳西站、咸阳北站等站点。对于途中一些不属于本辖区的交通卡点,渭城区及时协调上级疫情指挥部,在这些卡点开设绿色通道,确保护送学生车辆畅通。渭城区还积极联系返乡学生返回地疫情指挥部,向对方说明辖区疫情防控情况,彻底解决了返乡学生的后顾之忧。

  据介绍,渭城区辖区内共有5所高校、5.2万名大学生,计划返乡4.4万人。截至1月18日10时,渭城区已护送40203名大学生返乡。

  近千名务工人员踏上返乡之路

  1月14日10时,6辆专车载着一批外来务工人员从咸阳市渭城区出发,驶上高速公路。帮助外来务工人员返乡过年,是渭城区在春节前推出的又一项暖心举措。

  鉴于咸阳全市疫情形势趋于平稳,渭城区积极协调各施工单位,及时为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工资,并对全区春节期间有返乡意愿的务工人员进行统计,在确保每位务工人员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返乡证明、陕西健康码绿码的情况下,帮助他们返乡过年。

  当天下午,渭城区又积极协调大巴车将另外一批符合返乡条件的务工人员送到咸阳火车站,使大家能够顺利登上返乡火车。同时,免费组织面包车24小时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服务,点对点运输务工人员到火车站,帮助他们顺利返乡。截至18日17时,该区已助力辖区970名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据了解,渭城区共有31个建筑工地、2017名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渭城区在多方协调助力有意愿有条件的务工人员返乡过年的同时,还为就地过年的务工人员提供生活保障,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多家企业为商户减免一个月租金

  “疫情期间在家没有收入,天天为积压的货物发愁,只能干着急,此次减租真是减到了我们的心坎上!”1月15日,已经恢复经营的咸阳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文汇市场商户黄五顺高兴地说。

  为积极推进复工复产,进一步解民忧、办实事,渭城区积极号召并协调企业、业主与广大商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其中,咸阳农副产品交易中心文汇市场、朝阳便民市场、文兴便民市场率先响应号召,为商户减免租金70余万元。

  渭城区中山街街道与辖区主要房地产企业及物业管理公司沟通协调,累计为商户减免租金206万元,得到了企业、商户们的一致赞扬。

  “市场和商户是一家,在这个艰难时期,希望能让商户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一起渡过难关!”文兴便民市场负责人龚迎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