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吴孟超院士、吴佩煜教授追思暨安葬仪式在上海举行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2-01-20 13:02 阅读量: 字号:

  1月20日上午,“中国肝脏外科之父”、中国科学院院士、原第二军医大学副校长、海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东方肝胆外科医院)院长吴孟超同志和夫人吴佩煜教授的追思暨安葬仪式,在上海举行。

  2021年5月22日13时02分,99岁的吴孟超院士与世长辞。此前,他的夫人吴佩煜教授亦已离世。夫妇两人一个是肝胆外科专家,一个是妇产科专家。

  2022年1月20日上午,这对相濡以沫60年的伉俪,一同被安葬在上海福寿园东园——风荷园。

  1941年,他和她是昆明郊区同济大学附属中学的同学,一件亲手织的毛衣拉进了彼此的距离;1943年,他们双双考入国立同济大学医学院,只因她说念医好,工程建设是对国家有贡献,学医对人类更有贡献。在爱人的支持和相伴下,吴孟超将毕生精力献给祖国的医学事业——建立了我国肝脏外科的学科体系,97岁仍奋战在无影灯下,主刀救治了16000多名患者,他生前获得医药卫生界首个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吴孟超院士走了,但他的精神将永远留存于世间。

  (总台央视记者王殿甲通讯员王泽锋)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