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小铁人侧写 | 袁艺昊:保持热爱,做时光的记录者

来源:西安石油大学团委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1-15 19:36 阅读量: 字号:

  初识袁艺昊,会觉得他并不是一个好相处的人,他骨子里仿佛就带着一种认真、严肃的态度,让人与之相处和共事时不敢大意。但当你与他成为朋友,就会发现:袁艺昊的心是炽热的,他愿意为他所热爱的事业全力以赴。即使知道前方会有种种困难,但在他心里,放弃的念头早在萌芽之初就被扼杀了。

  回忆当初刚加入学通社的情景时,袁艺昊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出入大学的他,怀着对学习新技能和挑战自己的强烈愿望,毅然决然地加入了西安石油大学学生通讯社,他希望延续自己对摄影的热爱,在长期的学习中再次提升自己的特长。然而,一切却并非他想象中那么简单。首次拍照任务便让他遇到了挫折——由于内心的胆怯,不敢拿着照相机走向主席台的面前进行拍照,只能站在远处调整焦距进行人物特写,导致本场会议的人物特写照片效果不是很好。面对失败,他丝毫没有气馁,而是继续通过查询拍摄资料、向学长学姐请教,终于在下次活动的拍摄过程中得到了老师与学长们的认可。

  面对失败,袁艺昊总是打着十二分的精神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总结。在学通社的1年半的时间里,他自学摄影相关书籍并掌握Photoshop和Premiere等系列软件,积极参与校内各类活动的拍照与摄影工作,不乏包括开学典礼、运动会和学代会等校内大型活动,其中拍摄的照片被校内新闻多次引用。

  课余时间,袁艺昊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参加并深入社会实践,将实践感悟与摄影相结合,通过一篇篇新闻稿件,发出了自己响亮的声音。

  2021年7月,袁艺昊跟随校团委前往延安进行为期4天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他与同学们一起通过前往延安大学路遥文学馆、杨家岭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和长庆油田采油一厂石油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并在不断的交流与实践中,袁艺昊不断产生灵感,积极地构思和设计拍照的内容与方式,并及时对素材进行修图打磨,后在多家市级媒体网站被引用。

  他也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校内的各项活动,并经常前往学校周边进行摄影采风,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

  2022年1月1日,对袁艺昊来说是最难以忘却的一天,作为学生通讯社摄影记者的他全程参与了我校“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元旦升国旗仪式,尽管寒冬腊月清晨的严寒让睫毛凝上了霜,但是他的心中却如太阳一般火热。“虽然天不亮就得赶到现场调试设备,再次确定最佳拍摄位置,但当按下快门拍摄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时,我的内心却无比的自豪和骄傲,我要通过照片让全校的同学们感受到伟大祖国的力量!”面对记者,袁艺昊斩钉截铁的说到。

  “新闻的形式其实也就是人们生活的缩影,我要持续努力,通过手中的照相机讲好西石大故事。”袁艺昊在采访结束时告诉记者。一篇篇《石大青年》背后,凝聚的是无数像袁艺昊一样活跃在校园里的学生通讯社小记者。他们以历届学通社前辈为榜样,奋勇进取,深入挖掘校园优秀典型,讲述有温度的故事,传播有能量的声音!

  文:李知兴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