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点赞!咸职“00后”学子抗疫一线逆行而上!

来源: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1-14 19:04 阅读量: 字号:

  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寒冬

  在战“疫”一线

  活跃着这样一群

  来自咸阳职院的“00后”学子

  Ta们不畏严寒

  Ta们不惧困难

  Ta们不求回报

  Ta们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志愿服务

  Ta们忙碌的身影让人民群众安心

  Ta们坚定的眼神让你我不再慌张

  战“疫”关键词:寒夜里的热饺子温暖我

  志愿服务地点:咸阳市西咸新区金科世界城宜家沣都核酸采集点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样管信息查对工作

  战“疫”感言:我在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实习,疫情来袭,我主动请缨,想在防疫一线出一份力。元旦那天刚下班回到宿舍,一位同楼居住的阿姨敲响了我的房门,我刚打开门,就看见她端着一份热气腾腾的饺子站在我面前,一瞬间便温暖了寒夜里疲惫的我。

  战“疫”关键词:防疫知识宣传员+生活物品采购员

  志愿服务地点:陕西省肿瘤医院

  主要工作内容:宣传防疫知识,统计病人日常所需生活物品,并及时帮助采购

  战“疫”感言:疫情来袭,我毫不犹豫的加入到了实习医院的志愿者队伍中。“西”望你我,“安”然无恙,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战“疫”关键词:每日在寒风中录入4500条信息

  志愿服务地点:咸阳市西咸新区金科世界城宜家沣都核酸采集点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核酸采样及信息录入

  战“疫”感言:作为00后,在困难面前,我们一定要有担当。我每天在寒风中工作,并且需要录入4500份核酸采样信息。总有一些好心人为我们志愿者送来暖宝宝,为我们加油,让我觉得一点都不辛苦,我会继续努力坚守岗位。

  战“疫”关键词:每天连续工作11个小时

  志愿服务地点:咸阳市市区不定地点的核酸采集点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核酸采集工作

  战“疫”感言:做为一名医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主动请战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已经工作了十多天,每天连续工作11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会用尽全力,直到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战“疫”关键词:“大白”有帮助别人的超能量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主要工作内容:辅助核酸采样和维持社区秩序

  战“疫”感言:疫情爆发后,在医院实习的我主动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穿上防护服的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我觉得自己是一个“大白”,虽然圆滚滚的行动不便,但是却拥有帮助别人的超能量。

  战“疫”关键词:管控区病人感动我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医院管控区域进出人员信息登记

  战“疫”感言:在医院管控期间,有正在隔离期的病人把他们自己为数不多的水果拿出来分享给我,有个老奶奶抓住我的手说“孩子,你们也辛苦,快拿去吃吧”,奶奶的小小举动,温暖着我的心。

  战“疫”关键词:白衣天使的力量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郝佳社区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采集核酸并维护采样现场秩序

  战“疫”感言: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奔赴抗疫一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期西安的天气很冷,我的工作环境也比较简陋,从早到晚都在高强度工作,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却从未抱怨过,我相信这就是白衣天使的力量。

  战“疫”关键词:热水和暖宝宝暖我心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翠花路天鹅堡社区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核酸检测信息录入

  战“疫”感言:我工作时间基本都是在晚上,有很多大爷大妈嘘寒问暖,并自发给我们送热水和暖宝宝等物资。他们的热情让我觉得这个冬天不再寒冷,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时候。

  战“疫”关键词:坚持八小时不补给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及物品消杀工作

  战“疫”感言:在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时,我第一个报名参加。现在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多天,由于工作时必须穿着防护服,为了减少上厕所的次数,有时甚至得连续八个小时不吃不喝,但我始终没有退缩,坚守在抗疫一线。

  战“疫”关键词:竭尽所能做有意义的事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永松路张家村西何社区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封控区物品消杀工作

  战“疫”感言: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在特殊时期,我想竭尽所能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虽然当志愿者很辛苦,但总得有人去,我自愿请战,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医护人员和我们志愿者日夜奋战,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战“疫”关键词:累而充实着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丈八北路西辛庄社区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

  战“疫”感言:在一次做核酸采样时,我看到社区正在招募志愿者,便主动向社区申请并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中。我们每天工作8小时,并且工作量很大,我并没有感到累,反而觉得过得非常充实。

  战“疫”关键词:我和您女儿一般大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孙武路五一社区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和配送物资

  战“疫”感言:2021年12月25日凌晨,这是我最难忘的一夜,西安下起了雪,天气很冷,但我们志愿者不能离岗。我的双腿被冻的麻木,保洁阿姨看到后有些心疼,便给我送来了凳子、暖水瓶和几个暖宝宝,她对我说:“我女儿和你差不多一样大,你太辛苦啦”,这句话让我顿时热泪盈眶。一个小小举动,却饱含着大大的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希望疫情能尽快消散,西安加油!

  战“疫”关键词:虽然危险但我不怕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悦莎酒店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并给隔离人员送餐

  战“疫”感言:我的工作虽然很危险,但是我从来没有怕过,一直冲在最前边,我坚信,所有的人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西安,战‘疫’必将胜利!

  战“疫”关键词:我是普通人我要扛起责任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悦莎酒店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并给隔离人员送餐

  战“疫”感言:疫情来临,我主动请战加入到了志愿者的队伍中,我是个普通人,也是一名大学生,虽然每天长达八小时的工作真的很累,但我必须扛起责任。我相信这座美丽的城市一定能够好起来!

  战“疫”关键词:我的付出不算什么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未央区华远君城

  主要工作内容: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采样、维持现场秩序、后勤保障

  战“疫”感言: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从一名正在实习的大学生变成了一名社区志愿者,虽然每天都要工作九个多小时,但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相比,我的这点付出不算什么,希望我的一点力量能让这个寒冬变得温暖一点。

  战“疫”关键词:用镜头记录战疫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中际脑病医院

  主要工作内容:拍摄一线防疫照片及视频并做好新媒体防疫宣传

  战“疫”感言: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每天自发跟随医院医护人员到一线拍摄抗疫照片及视频,并及时发布在医院的视频号和公众号上。我希望能用镜头记录下感人的战“疫”瞬间,让更多的人看到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

  战“疫”关键词:双脚被冻麻木仍坚守岗位

  志愿服务地点:西安市雁塔区兴善寺东街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管控区进出人员信息登记及进出物品消杀

  战“疫”感言:自己参加志愿者已有20多天了,每天站在寒冷的室外,双脚经常被冻得麻木,有时候睫毛上都挂霜了,但我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对我来说,这些都是值得的,因为志愿者不是单纯的奉献,而是历炼了更好的自己。

  战“疫”关键词:为节省防疫物资坚持长时间不补给

  志愿服务地点:咸阳市秦都区金科城社区

  主要工作内容:负责核酸检测采样

  战“疫”感言: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抗击疫情是我应该承担的责任。我每天工作时要穿防护服,但是防护服都是一次性的,脱下后就不能再使用了。防疫物资紧缺,为了节省防护服,我尽量不吃饭不喝水,减少上厕所的次数,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我觉得一切都值得。

  咸职学子用善良、爱与责任

  展现00后青年一代的时代担当

  战“疫”路上我们一直都在!

  咸职学子好样的!

  向你们致敬!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