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封闭管理期间如何保持身心健康?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2-01-03 09:38 阅读量: 字号:

  近期,西安市小区(村)、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这也意味着大家要“宅”在家里,在此期间如何保持身心健康?对此,记者采访了陕西省疾控中心专家。

  专家表示,首先,居家防控不放松。要遵守封闭管理规定,不串门、不聚集。下楼采集咽拭子一定要全程佩戴口罩,回家后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居室保持清洁整齐,通常情况下不需要使用消毒剂进行日常消毒。每日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通风时注意保暖。

  其次,健康生活要保持。生活规律对健康十分重要,学习、娱乐、休息、睡眠都要按作息规律进行。合理膳食、均衡营养,膳食应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注意荤素、粗细搭配;戒烟限酒,避免高盐、高油、高糖食品摄入。适量运动既能增强自己的体质和抵抗力,也能调动身体活力。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室内运动方式、强度和运动量,如踢毽子、瑜伽、俯卧撑、深蹲、平板支撑等。预防儿童青少年近视,保持正确的书写姿势,合理使用电子设备,学习30至40分钟后通过眼保健操和远眺等方式消除眼睛疲劳。

  最后,心理健康不恐慌。面对持续的疫情防控,有些人容易产生心烦意乱、紧张焦虑等负面情绪,甚至出现恶心呕吐、腹泻、头痛、疲乏、入睡困难、睡眠浅及多梦等不适症状。当出现上述反应时,不要惊慌,不要过度担心,可以通过向自己信任的家人和朋友陈述自己的心理反应,得到他们的安抚和理解。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分散注意力,尝试一些新事物,如学做糕点或某种菜肴、画画等,学习新事物能够收获不一样的乐趣和平静。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2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