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今日大雪,冷空气即将来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7 08:04 阅读量: 字号:

  忽如一夜春风来

  千树万树梨花开

  今日5时57分

  迎来大雪节气

  大者,盛也

  至此而雪盛

  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近日西安天气

  受西风槽影响,今日我市将出现一次吹风、雨雪天气。

  今天白天:阴天。今天晚上: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秦岭高山区有雨夹雪或小到中雪。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3℃。

  明天:阴天转多云。

  明晚到9日白天:多云,-2℃~9℃。

  西安市气象台2021年12月7日7时2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灞桥区已出现7级以上大风,预计未来24小时内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灞桥区、未央区、雁塔区、西咸新区、阎良区、临潼区、长安区、高陵区、鄠邑区、周至县、蓝田县将受大风影响,阵风可达7级以上,请注意防范。

  值得高兴的是

  大风将吹走霾

  空气质量也会转好

  大雪节气这些需注意

  大雪时节,气温明显下降,尤其以清晨和夜晚更为明显。天气寒冷容易导致血管收缩和支气管痉挛,进一步导致心脑血管系统、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病率上升。因此,体质偏于虚弱或有上述疾病的人群,应该特别注意御寒保暖,尤其是头颈部、肩背部、胸腹部、足部这几个部位,最容易受到寒气侵袭,应重点防护。

  大雪时节,适当进补不仅有助于抵御寒冷,还能增强体质。牛肉、羊肉、鸡肉、虾等食物富含蛋白质或脂肪,具有补脾暖肾、益气养血等功效,是冬季备受青睐的食材。

  但冬天气候偏于干燥,饮食应尽量避免爆炒或油炸等烹调方法,也不宜使用过多辛燥香料进行调味,以免增加食物燥热之性。

  大雪节气的到来

  说明这一年快过去了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请大家做好防寒保暖

  健健康康地一起欣赏

  这冬日的美好时光~

编辑:马腾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马腾,修改马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