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高薪难觅“圣诞老人” 美国用工荒问题日益严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2-06 16:53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12月6日电据美国世界新闻网5日报道,近段时间以来,美国的用工荒问题愈发严重。随着圣诞节临近,美国商家甚至很难找到扮演圣诞老人的工人,显示出美国的用工荒已蔓延至“圣诞老人经济”。

  据报道,达拉斯某人力中介公司创办人艾伦说,10月以来,该公司一直在费力寻找圣诞老人表演者。艾伦介绍,目前全美约有3000个圣诞老人的职位空缺,他们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在购物中心、家庭及企业的活动扮演圣诞老人。

  报道称,随着美国民众试图重返新冠疫情前的生活,各行各业对工人的需求激增。

  不仅如此,根据艾伦搜集到的资料,已有300多名圣诞老艺人感染新冠病逝,而且还有更多人因害怕感染而不愿担任圣诞老人。艾伦说,就像其他产业一样,在今年的假日购物季,扮演圣诞老人的酬劳已上涨至1万美元,涨幅约为15%。

 

 据介绍,长久以来,圣诞老人一直是美国商家和购物中心吸引顾客上门的利器。在电商蓬勃发展的时代,实体零售业者迫切希望吸引人潮,使得圣诞老人越来越重要。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