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今年陕西新建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743所

来源:陕视新闻 时间:2021-12-06 15:40 阅读量: 字号:

  

  记者获悉,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推动“十四五”教育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从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实施普通高中“达标示范工程”、推动职业教育提质培优、推进高等教育争创一流、统筹提升教学质量、切实减轻中小学师生负担等9个方面,共梳理出28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举措,积极回应社会关注和师生关切,其中20项具体举措已完成,其余8项正在有序推进,力争在年底前取得实效。

  在基础教育方面,全省教育系统一手抓学位供给,一手抓质量提高,通过持续改善农村办学条件,持续消除“大班额”,持续抓好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动态监测,不断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化发展。2021年,全省义务教育阶段新建改扩建学校1743所,新建公办幼儿园园舍20.54万平方米,惠及学生157.88万名。202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比去年提高9.11%。全省教育系统强力落实义务教育“双减”工作要求,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提升中小学课后服务水平,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全省通过中职办学条件和教学工作“双达标”,加快高职高水平学校、高水平专业群“双高”建设,加强具备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技能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等举措,全力构建中职、高职、本科一体化的职业教育体系,努力打造陕西职教新高地。

  在高等教育方面,全省教育系统坚持有特色高水平,不断加强“一流本科”建设,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完善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加速高校科研成果积极向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汇集,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能力。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