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7分钟化险为夷,西安交警百米冲刺救助昏厥幼童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1-12-06 15:37 阅读量: 字号:

  12月1日上午10点多,西安交大一附院儿科诊室里,一名头戴骑警头盔的民警怀抱着一名不省人事的小男孩冲了进来,孩子的母亲焦急地跟在后面,民警察手里的执法记录仪,重现了当时的情景。

  孩子母亲焦急喊:“在哪抢救?娃在家里抽(搐)了,有一段时间了!”

  民警一边喘口气,一边安慰说:“没事!没事!到医院了。”

  气喘吁吁的是西安公安交警特勤大队民警杨磊。

  当天上午10点多,他正在雁塔区光华路一带执勤,一辆出租车突然一脚刹车,停在他的身后。出租车司机从车窗探出头呼叫杨磊,说车上有孩子抽搐,意识不清,路太堵了,请求交警引导去医院。

  杨磊听到坐在后座的孩子妈妈,哭得撕心裂肺,不停喊着孩子的名字。他二话没说,立刻跳上摩托车,拉响警笛,风驰电掣引导出租车赶往医院。

  途中,杨磊不停挥手,示意两侧车辆让行,为孩子打开了一条“生命通道”。前往医院的路红绿灯非常多,一堵车至少就要半个多小时,在杨磊的引导下,不到5分钟就赶到了交大一附院门口。

  出租车刚一停稳,杨磊就从孩子母亲手里接过孩子,百米冲刺跑进医院,上气不接下气。

  杨磊回忆说,“跑的过程中,我还不敢摆幅太大,我当时有点操心,不知道孩子因为什么晕厥,万一什么东西噎着了,一边跑我还一边拍着叫着他。”

  经过医生的检查和救治,昏厥的孩子“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

  执法记录仪显示,从司机和家长在路上求助,到孩子被放到病床上,整个过程只有短短的7分钟。

  孩子得救了,孩子的母亲不断感谢。从警11年的杨磊说,穿着这身警服,扶危救困就是天职,“另一方面,我自己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为人父母都有这种心情,就觉得很感同身受。如果是自己的孩子呢?所以当时只有一个心情,就是赶紧把孩子送到。”

  为百米冲刺的交警点赞!

  你为民奔跑的样子真帅!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

  你的样子,勇毅担当,

  你的样子,为民解忧,

  你的样子带给我们温暖和力量!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