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调解员有了“身份证”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12-06 10:30 阅读量: 字号:

  “现在成了专职调解员,调解纠纷更有底气也更有效率了!”12月1日,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调解员张秋良黑黝黝的面庞上挂满了笑容。日前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召开人民调解工作会议,聘任了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并颁发“工作证”,张秋良正是其中一员。从兼职调解员到专职调解员,张秋良骄傲地说自己有了“身份证”。

  调解员持证上岗,是沣西新城开展乡镇(街道)专职人民调解员全覆盖工作的缩影。人民调解员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沣西新城加快探索人民调解工作新路径的步伐,依法引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按照“人员职业化、工作专业化、待遇透明化”的工作思路,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聘任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全面提升了人民调解工作水平。据介绍,专职人民调解员由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全方位管理,确立了完善的服务措施,建立监督、考评、奖惩等制度,实现了专职人民调解员的选聘从基层推荐向公开招聘转化。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