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一埃菲尔铁塔大小天体将接近地球 NASA警告“潜在危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2-02 15:48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12月2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正在密切关注一个名为“4660 Nereus”的小行星,它比埃菲尔铁塔略大,体积超过90%的小行星。这颗天体预计将在几天后进入地球轨道,这意味着它被归入了“潜在危险”的范畴。

  据报道,“4660 Nereus”小行星长度达1080英尺(约329米),相当于3个足球场的长边,大小略大于法国埃菲尔铁塔。

  NASA预计“4660 Nereus”将于12月11日从距离地球约240万英里处通过,相当于地球与月球平均距离的10倍左右。

  科学家们对数千个类似这一小行星的近地天体进行追踪,以监测它们是否会与地球发生碰撞。

  NASA认为,任何在地球465万英里以内快速移动的太空物体都有“潜在危险”。因为它们轨道的一个微小变化可能会给地球带来灾难。

  不过NASA表示,“4660 Nereus”应该不会对我们的星球造成任何威胁。

  “4660 Nereus”于1982年由天文学家海林(Eleanor Helin)首次发现,被归类为阿波罗小行星群。这些小行星的轨道接位于火星和地球之间,同样会绕着太阳公转,并在绕行的过程中飞过地球。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