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十年征途为人民——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2021》12月2日晚央视播出

来源:央视网 时间:2021-12-02 15:35 阅读量: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与发展,将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群众性主题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推进落实,由中央文明办、公安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平安行·2021》将于12月2日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18:45首播,央视综合频道(CCTV-1) 22:30 重播。

  自2012年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以来,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已走过十年历程。这十年,是我国人车路大发展的十年。公路通车总里程519.8万公里,世界第一;汽车保有量突破3亿,世界第一;机动车驾驶人4.79亿人,世界第一。

  主持人(从左至右)刚强、黄薇、张舒越、王筱磊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特别节目《平安行》也走过十个春秋。

  2021年,我们再一次以平安行的名义,向着文明的远方出发,用我们的脚步,丈量未来的那一条不断延展的路。

  特别节目《平安行·2021》以“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分为“路·向远”、“车·向前”、“人·向暖”、“文明·向上”四个篇章。

  全新视觉,敬一丹、罗翔走进“时空隧道”

  《平安行·2021》首次运用XR技术,采用极具未来感的虚拟拍摄方式,将嘉宾与虚拟场景互动融合,给观众身临其境的非凡体验。

  节目开篇,敬一丹走进“时空隧道”,带领观众回顾了十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的风雨历程。这十年,国家行进在伟大历程上,文明也迈出了新的步伐。

  敬一丹讲述“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年发展

  2021年,是“醉驾入刑”的第十年,“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早已成为全社会的广泛共识。十年来,全国共减少了2万余起酒驾醉驾肇事导致的伤亡事故,使上万家庭免于破碎。

  醉驾之恶,令人切齿,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教授罗翔也踏上了XR技术打造的“时光机”,向观众生动讲述“醉驾入刑”如何成为民之所向。

  罗翔讲述《“醉驾入刑”这十年》

  十年征途,见证日新月异新风景

  新故相推,日生不滞。我们面对的是世界上最庞大,最复杂的交通管理。一个科学的、现代化的交通管理体系,一种强大的、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管理治理能力,在一砖一瓦的建设中,在不断的探索实践中,逐渐构筑而成。

  2012年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颁布

  2013年

  “两公布一提示”制度落实

  2014年

  执法记录仪全面应用

  2015年

  农村“两站两员”工作机制建立

  2016年

  “互联网+”线上服务全面推开

  2017年

  指导和规范城市共享出行

  2018年

  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措施陆续推出

  2019年

  全国农村开展“千灯万带”示范工程

  2020年

  全面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江苏交警王宏琪 演唱《追寻》

  温情不变,他们为生命护航

  2021年9月,一个出生仅仅15天的婴儿,牵动了许多网友的心。这名来自贵州的婴儿,患有罕见的先天性心脏病,为了能让患儿得到有效的救治,四省联动、上千公里的护送、上百名警员投入护航工作,只为给患儿打开一条生命之路。

  温暖的拥抱,是安全感的诠释,耐心的陪伴,是责任感的注脚,无论何种灾难发生,他们的臂弯常常会成为温暖的港湾。

  《平安行·2021》延续重磅环节“权威发布”,发布2021“十大暖心视频”,让一个个美好的瞬间,让这些小小的善举,发挥出大大的能量。

  权威发布“四项便民措施” ,从电子驾驶证全面推行、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全面推行,到全面推行货车电子通行码网上核发、全国开通交通事故网上查询,展现了中国正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的伟大征程。

  权威发布“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交警大队和成绩突出交警名单”,向所有值守于岗位,为交通安全、道路畅通而奉献的交警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吴京安朗诵

  海霞朗诵

  宗平朗诵

  云朵演唱《蜀道向天开》

  民警黄俊表演脱口秀《路上那些事二》

  吴京安海霞敬一丹 宗平朗诵《下一个十年》

  黄霄云演唱《一路繁花》

  把路修到很远,

  是为了让人离得很近

  向前飞奔的车轮,

  是时代日新月异的风景

  给世界带来温暖的,

  是生命绽放的光芒

  文明指引的方向,

  是与阳光最近的地方

  期待《平安行》

  下一个十年

  一路有你

  一路繁花

编辑:常悦 责任编辑:刘亮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