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鄠邑区石井中学:让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1 16:5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王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鄠邑区石井初级中学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不断精耕细作,在补齐发展短板,增进民生福祉中让师生、家长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为创设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学校积极争取薄弱学校改造工程和新优质学校建设项目,对教学楼做保温,为外围涂漆,利用周末时间在教室安装新风系统,及时解决了学生的取暖问题。结合新学期学生人数的变化,造了教室和教师备课室,粉刷修补了食堂和宿舍墙体。平整花园、铺设草坪,修建了学生课间休闲放松的石材条椅、漫步花园的石材小道,学校的整体形象焕然一新,营造出温馨怡人的教学环境。

  积极做好“两免一补”的审核以及发放工作,确保惠民政策真正惠民。结合各班提交的申请表,严格按照相关政策对学生逐一进行审核,首先保证建档立卡户的学生应享尽享,再对提出申请的其他学生入村入户进行摸排调查,最后进行联评并及时公布。同时接受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工作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真正贫困的学生享受到国家的暖心政策,受到家长的一致好评。

  关爱留守儿童,为学生成长护航。为了弥补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学生的情感缺失,积极发挥学校的主体作用,学校组织党员、教师作为志愿者,通过家访、把留守儿童请回家等方式,当好留守儿童生活的照顾者、学习的指导者和成长的引路者。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