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11-30 14:25 阅读量: 字号:

  “竹板儿响走上前,各位乡党听我言。六中全会胜利开,党的决议传下来。党员争先办实事,人民群众乐开怀……”

  11月16日,在宝鸡市千阳县张家塬镇新文村辣椒加工厂内,成串的辣椒挂满屋檐,数十名群众围坐在辣椒堆旁,一边分拣辣椒,一边观看村民自编自演的快板《六中全会精神我宣传》。火红的辣椒、清脆的快板声、群众的欢笑声,绘就了一幅其乐融融的农家丰收图。

  连日来,我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学促行、以学促用,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以六中全会精神引领行动,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解决“急难愁盼”推进乡村振兴

  农家小院拉家常、田间地头帮播种、畜产养殖送技术……在广袤农村,广大党员干部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本领,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千阳县是全国著名的莎能奶山羊良种繁育基地县、莎能奶山羊核心产区。兄弟羊场是千阳县现代化规模化的养殖场,最近养殖场有些羊“生病了”,让农户很着急。千阳县畜产局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教授专家,第一时间现场把脉,对病畜实施全程监管,降低了疾病发生率。兄弟羊场负责人高兴地说:“党员干部急群众之所急,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要不然我这次就亏大了。”

  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省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坚持把为民办实事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近日,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为民服务为宗旨,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扎实开展各类技术培训,为来年丰产丰收奠定基础。长武县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实践活动,将果业种植技术、病虫灾害防治要点、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内容融入党史宣讲报告,送书上门、送学上门,以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农村党员科技务农热情。

  用办实事打通城市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

  连日来,我省社区党员干部在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成为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员、问题信息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成为民服务成果,用办实事打通城市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7日,在西安市临潼区斜口街道骊山新家园社区,“爱牵挂”养老服务志愿者来到90岁的岳秀贤老人家中,通过表演戏曲节目、理发等,为老人带去欢声笑语和生活便利。社区不久前成立了菊亚茶话室志愿服务队,现有成员16人。志愿服务队每两周一次到“爱牵挂”养老服务项目惠及的老年人家中探访,将六中全会精神等党的方针政策宣传给社区居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潼区聚焦民生领域群众关心的问题,以“九大行动”助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截至10月底,临潼区共完成办实事3223件,其中各级党组织办实事1651件,个人办实事1572件,形成长效机制152条,切实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转化为党员干部的“履职清单”。

  疫情防控、矛盾调解、文明创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西安市徐家湾街道秦晋家园社区菜场百货大楼小区建于1996年,共2栋楼4个单元,住户57户,社区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问题,成了居民的烦心事。社区“两委”得知后,立即将此问题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并研究解决办法。在弄清自来水管道改造程序,并与自来水公司多次沟通后,以社区为主体单位提出改造申请,完成了自来水管道及自来水公司户表集中改造,保障了群众用水安全。

  政务服务更快更暖心

  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我省各地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优化网上服务水平,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让政务服务更快更暖心。

  西安市莲湖区坚持“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加快推进市、区、街道、社区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网体系建设,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西安政务服务网,“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得到了大幅提升。莲湖区秉承“只进一扇门、办好所有事”的工作理念,建成全省最大的区县级政务服务综合体,进驻单位45个,设置窗口141个,24小时自助服务区2个,自助终端182台,可办理各类事项超1000项。

  共享单车随意停放怎么办,烧烤夜市垃圾乱扔怎么处理……针对市民投诉的各类热点问题,宝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整合或共享相关部门数据资源,不断拓展平台服务功能,延伸覆盖区域,推动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城市管理新模式,加快数字城管向智慧城管升级,受到市民好评。“把实事办到群众心里。”宝鸡市城管部门负责同志表示,“我们修订完善数字化案件考核办法,对高发多发问题倒扣分,变注重办案数量为注重主动管控。截至目前,数字化城管系统结案率达到96.47%;12319城管热线结案率达到100%。”(记者王帅)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