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建立评价指标体系 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满意度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1-27 08:21 阅读量: 字号:

  11月26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西安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办公室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就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健全食品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等“示范引领”项目,向国务院食安办进行陈述答辩。近年来,西安在健全食品安全评价指标体系、着力提升食品安全工作水平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公众满意度提升。

  据了解,近年来,西安市委、市政府将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提高居民幸福生活指数的重要举措,每年将“食品安全”列为全市十大惠民实事之一。西安市食安办每年都组织开展全市食品安全状况综合评价和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不断探索和完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深入查找和分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形成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报告和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群众满意度调查分析报告,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食品安全综合评价和食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测评指标体系的建立,为强化全市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明确监管部门工作目标起到了靶向作用。”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研判风险来源,制定防控措施,为监管部门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保障措施,着力解决日常监管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提供了数据支撑,最大程度降低和防范了食品安全风险。

  同时,通过完整的指标体系评价,监管部门也能认真研判分析公众消费从量的满足转向质的提升,从薄弱处入手,持续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食品安全制度规范,着力坚守安全底线、提升质量高线,全方位促进食品产业的健康均衡高质量发展。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