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2021西安市乡村旅游消费季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1-27 08:20 阅读量: 字号:

  11月26日,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局、周至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乐游乡村·品味冬韵”2021西安市乡村旅游消费季在周至水街开幕。现场展示了我市优质农产品,发布了温泉休闲游、冰雪运动游、民宿度假游等一批冬季旅游产品,将有效促进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旅游消费潜力的释放。

  本次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积极响应中央和省上关于促进消费、加快经济复苏的号召,是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恢复经济快速增长的一项关键举措。记者在现场看到,我市各相关区县进行了乡村旅游宣传推介,展示了猕猴桃、石榴、石磨面粉、土蜂蜜、古法菜籽油等优质农产品,发布了温泉休闲游、冰雪运动游、民宿度假游等一批冬季旅游产品,还推出了周至水街烟火巷子、蓝天夜谭·白鹿原等旅游新场景和网红打卡地,受到了游客和市民的欢迎。

  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创建乡村旅游示范村52个,周至县花耳坪村等20个村被评为陕西省乡村旅游示范村,长安区南堡寨村、鄠邑区蔡家坡村被评为国家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市评定等级民宿176家,培训乡村旅游从业人员7000余人次。乡村旅游的开展极大促进了乡村人居环境改善、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和农民增收,乡村旅游已经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8月份以来,虽然新冠疫情对我市乡村旅游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全市上下发展乡村旅游的热情不减,信心更加坚定。此次活动必将促进旅游市场快速恢复和旅游消费潜力释放,促进文旅市场快速回暖。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