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公交进小巷 出行更便捷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1-26 08:16 阅读量: 字号:

  

image.png

  公交610路在西斜路设置了区间车车站。(记者 张佳 摄)

  11月25日,家住西斜路的市民终于在家门口坐上了公交车。一条因拥堵而屡次让公交车望而却步的小巷,这次是如何将公交车引进去的?

  据了解,西斜路位于桃园北路西侧,是一条只有8.5米宽,700多米长的巷子,附近住着5000多户人,停车位缺口很大。“以前群众都在路边违停,让本来就窄的小巷拥堵频繁,公交车根本开不进来。”交警莲湖大队西稍门中队中队长胡建雄说。

  公交车进不来,附近市民的出行就是大问题。据附近市民陈先生说,他家搬来这里五六年了,以前出门去最近的公交车站,步行也需要20多分钟。赶时间的时候,很多人只能选择乘坐“摩的”去公交站。

  为深入贯彻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交警莲湖大队针对西斜路周边居民长期出行难问题,深入辖区倾听民意,在充分进行交通组织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公交进小巷”的工作思路。随后联系辖区街道、社区,对接公交公司,保障群众出行需求。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第一步是严管违法停车。连日来,西稍门中队在西斜路周边增设了7处禁停标志,对违法停车行为发现一起、纠正一起、催挪一起。在实际执法过程中,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让群众从内心深处认识到违停的危害性。

  同时,整合多方资源,在该路段周边利用闲置空地新开设4个微型停车场,新增停车位近200个,引导群众有序停放。充分发动驻地群众、街道、社区一起监督违停行为。

  此外,巡逻民警还对周边的两三轮“摩的”聚堆、非法营运的情况,持续进行高频次、高密度执法。随着工作不断推进,堵疏结合的做法,“公交进小巷”的创新交通管理模式,逐步凸显出1+1>2的社会效果,西斜路的路面交通情况彻底得到改善。

  路通了,公交车也来了。经过莲湖交警与610路公交车所属公司多次沟通后,11月23日6:30,第一辆610路公交车从这里始发。“那天我们这儿像过节一样,希望交警能持续管理好这里的违法停车,让群众出行更方便。”市民段女士说 。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