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多人为免打疫苗自愿感染新冠?意公布最新防疫法令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6:25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11月25日电据意大利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博尔扎诺自治省内,不少人自愿感染新冠病毒以避免接种疫苗。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总理公布了最新的“超级绿色通行证”防疫法令,对未接种疫苗的人进行更严格的限制。

  为避免打疫苗自愿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道,意大利博尔扎诺自治省是全国受第四波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且疫苗接种率处于全意最低水平。博尔扎诺医院重症监护室拍摄纪录片的摄影师皮齐尼(Andrea Pizzini)表示,过去几个月里,许多来自同一地区的感染者,先后被送进重症监护室。

  他说,上周有3名来自同一地区的男性患者先后入院,他们告诉医务人员,自己是自愿感染病毒以拿到“绿色通行证”的。

  皮齐尼补充道,有些人会直接前往确诊新冠的朋友家里聚会,希望自己能被感染。

  皮齐尼认为,博尔扎诺地区“反疫苗”情况如此普遍,与其历史背景、地理位置等多重因素有关。

  博尔扎诺新冠病毒机构的副协调员弗朗佐尼(Patrick Franzoni)说,有一些年轻人,甚至是学龄青少年,他们跟新冠确诊病例见面,并试图被感染,但他们没有意识到,这种病毒对儿童和年轻人也很危险。

  意大利推出“超级绿色通行证”法令

  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24日晚,意大利总理府举行内阁会议后,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举行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内阁会议最新通过的“超级绿色通行证”防疫法令。

  法令规定,从12月6日至1月15日,意大利绿码将分为“超级绿色通行证”和“普通绿色通行证”,持有“普通绿色通行证”的人,将会被各类商业场所限制进入。

  从12月6日开始,即使是“白区”,也只有持有“超级绿色通行证”的人,才能进入室内酒吧、餐馆、健身房、游泳池、电影院、剧院、博物馆等娱乐消费场所。

  新法令还将“绿码”的使用范围扩大,从12月6日起,进入酒店旅馆、乘坐区域火车和本地公共交通(电车、公共汽车和地铁),同样需要携带“绿码”,对“绿码”的检查将会以抽查方式进行。

  法令还规定,红橙黄三色区改变规则,黄色和橙色区域将不再关闭商业活动。不过,这些场所将仅允许有“超级绿色通行证”的人进入。

  此外,橙色区域的各种限制措施,也仅适用于没有“超级绿色通行证”的人。

  在红色区域,各种限制措施和旅行禁令将继续保留。规则适用于所有人,包括已接种疫苗,拥有“超级绿色通行证”的人群。在完成疫苗接种后,“超级绿色通行证”的有效期,从原来12个月减少到9个月。

  此外,教师和意大利执法机构的工作人员,也将被要求强制接种新冠疫苗。12月1日起,18岁以上的人都可接种第3针加强剂疫苗。

  据报道,意大利民防部24日报告称,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448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85例。(博源)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