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韩外长:慰安妇悲剧不能被遗忘 否定真相是不道德行径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时间:2021-11-25 16:25 阅读量: 字号:

  中新网11月25日电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25日,韩国外长郑义溶在“第三届妇女行动共建和平国际会议”上表示,需要恢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这种悲剧不能被遗忘,日方否认事实真相,甚至篡改历史的行为,是不道德的。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25日,韩国外长郑义溶表示,决不能忘记慰安妇悲剧,篡改历史是不道德行径。图片来源: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截图。

  报道称,当地时间25日,“第三届妇女行动共建和平国际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韩国外长郑义溶在视频开幕词中,提及慰安妇幸存者时表示,需要恢复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名誉和尊严,绝对不能让悲惨历史被忘却或重演。作为外长,他深感责任重大。

  郑义溶说,加害者否定事实真相,甚至篡改历史,并等待幸存慰安妇全都离世,从而期待耻辱的行为被忘却,这是十分不道德的行径。

  郑义溶指出,从慰安妇幸存者的角度解决问题,是治愈她们的伤痕,并恢复其名誉和尊严的唯一方法。

  他还强调,对丑恶行径的谅解,只有受害者才能进行,能克服痛苦过去的,也只有受害者。

  郑义溶表示,已故老奶奶金学顺30年前,作为幸存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首次发表证言,老奶奶充满勇气的行动,让更多受害者勇敢站出来作证,并引领了国际社会的团结。

  据报道,“妇女行动共建和平国际会议”由韩国政府主办,该会议是韩政府2018年提出的“妇女和平行动”倡议的一环,旨在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根除全世界争端中出现的性暴力。2021年,该会议第三届大会举办。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