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方红卫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治水乡村建设工作 牢记国之大者 担当使命责任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18 07:49 阅读量: 字号:

  1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方红卫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到长安区调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治水、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汲取秦岭违建事件教训,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上午,方红卫首先来到秦岭西安太乙宫段,深入了解总体整治、修复、保护情况,前往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实地察看峪口智慧化管控工作。他说,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是我们必须担负好的历史责任,要把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转化为全体市民的共同愿望、自觉行动,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要坚持标本兼治,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推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智慧化建设由可视化、静态化向自动化、智能化提升,构建起“空天地人”相结合的全方位管控格局,实现全天候动态管理、深度保护,努力还秦岭以宁静、和谐、美丽,还市民以秦岭美景。

  位于五台街道的石砭峪新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方红卫走进新村党群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关切询问山区搬迁群众生产生活状况,察看精品民宿和农村电商发展情况,了解“五个振兴”进展,鼓励大家把新村建设得越来越好。

  随后,方红卫前往长安中央公园,详细了解全市河湖水系治理保护和引汉济渭输配水西安支线工程进展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方位贯彻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学会在多约束条件下高质量发展。要尊重河湖水系的自然形态,多做生态修复保护工作,切实还水于河。要推进水库修缮建设,全面提升调蓄能力,有效保障水安全、高效利用水资源、明显改善水生态。

  实地调研结束后,方红卫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长安区工作汇报。他说,当前长安已经步入了主动发展的正确轨道,大家都期望长安发展得更好更快。希望长安区的同志能够坚持从历史的维度、政治的高度看待分析当前发展的形势任务,勿忘昨天的教训、无愧今天的责任、不负明天的使命,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勇毅前行、埋头苦干,切实把长安的事情办好、把长安的发展搞好。

  方红卫指出,长安要坚持发挥优势、因地制宜,坚定不移推进融合发展,着力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行政区与开发区融合发展、区校融合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在传统村落保护规划和文化传承、健康老龄化和积极老龄化等方面积极探索,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坚持好,把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全力以赴稳增长,既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又确保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彰显长安作为、长安担当。

  市领导杨晓东、王晓林、仵江参加。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