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今日开市!秦创原企业成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来源:第一新闻 时间:2021-11-15 14:42 阅读量: 字号:

  11月15日上午,北京证券交易所揭牌暨开市仪式举行,备受瞩目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81家首批上市公司集体亮相。

  北交所开市,是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又一重要标志性事件,将进一步增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能力和水平。北交所设立后,在资金募集、并购重组和交易估值等基础功能方面,将更好满足创新型中小企业需要,助力中小企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81家首批上市公司大部分属于行业细分领域的排头兵,涵盖25个国民经济大类行业,其中17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战略新兴产业等占比87%。

  

  秦创原总窗口企业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同力股份,股票代码:834599)

  作为北交所首批上市公司

  正式开市交易

  

  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西咸新区入区企业,是国内首家研发、生产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的专业企业,目前公司已形成非公路宽体自卸车、矿用自卸车、井巷运输设备及非公路特种运输设备等四大业务板块,并形成燃油驱动、燃气驱动、纯电驱动、无人驾驶等产品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各类矿山、水电工地、大型平基工程等领域,市场保有量及客户品牌关注度保持行业领先。

  北交所于2021年9月3日注册成立,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第一家公司制证券交易所,受中国证监会监督管理,打造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主阵地。北交所开市同日,同力股份收到了北交所贺信,希望以在北交所上市为契机,强化公司治理,提升规范运作水平,不断提高公司质量,共同推动北交所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西咸新区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扎实落实省市要求,强力推进科创企业上市,出台《西咸新区关于加快金融服务业及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的奖补政策》,印发了《西咸新区“龙门计划”暨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实施方案》《西咸新区企业上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机制工作规则》等,从上市后备企业的遴选挖掘、孵化培育、融资对接、培训引导、跟踪服务等方面做好全方位的服务。

  进场须知一图看懂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