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共赏秋色与冬雪共绘风景 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邀您来打卡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1-08 08:47 阅读量: 字号:

  

  11月7日,立冬至,古城迎来2021年的初雪,西安楼观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就成了“古楼观”。送走秋天的黄叶烂漫,楼观除了增添几分清冷寒冽,更多的是冬日的静谧祥和。

  终南阴岭秀,积雪浮云端。从环山公路一路西行,两旁的景色让人目不暇接,薄薄的“轻纱”覆盖着晚秋尚且浓烈的色彩,红黄橙绿若隐若现,好像是秋天在和冬天认真地“交接”。难得的冬阳映雪,天空澄澈,视野通透,一种万物明净的愉悦感击退了的寒冷,越发想让人走出去,看看这雪映终南的壮美和福地楼观的壮阔。

  微风摇庭树,细雪下帘隙。古迹古木、绿竹红墙让素有“天下第一福地”的楼观更显超凡脱俗。2500多岁的老子手植古银杏还未全身金黄就被白雪“逮”了个正着,上演了“我与冬雪两白头”的盛世浪漫;鲜艳欲滴的红枫、苍翠挺拔的刚竹不堪积雪的“逗笑”,咯咯咯地抖落一地的快乐。

  暖阳高照,初雪融化,一切像洗过一样干净透亮。秋天和冬天美景同框的楼观邀您来打卡,看一看宗圣宫古银杏傲立寒冬的风骨,听一听先哲老子问道启智的余音,品一品“财神”赵公明聚财裕民的善德,泡一泡印象酒店独立小院儿的温泉,共赏秋色与冬雪共绘的风景。

  文/图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明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