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以赛育人才,信创启未来 | 第一届信创移动应用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6 18:52 阅读量: 字号:

  10月22日,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软件行业协会指导,西安融科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主办,联通(陕西)产业互联网研究院、陕西启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瑞创新创业基地、西安高新区(瑞典)离岸创新中心联合协办的第一届信创移动应用大赛决赛热血开战。大赛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为主题,从多个维度、多种场景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培养、吸引和汇聚信创人才,形成“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产”的良性发展。

  

  决赛采取“现场路演”的形式,来自本地高校、软件企业及在职工程师等背景各异的参赛选手同台对决,依次对产品、技术、商业前景进行讲解,现场竞技气氛浓烈,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激烈赛事。

  活动现场,专家评委围绕项目概述、开发能力、商业化方案与风险五个方面对路演项目进行现场评比和打分。参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彰显出了超强实力。

  

  最终,来自陕西中科信息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的郑小伟获得一等奖;西安精诚科技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张长兴、西安丹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张璐琦获得二等奖;西安莫雷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孔梦茹、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校的杨佳乐、刘怡琳获得三等奖。在此次大赛中,来自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校的哈奔、包乌云毕力格两位老师对参赛选手进行了专业、细致的指导,所指导的项目取得了良好成绩,经大赛组委会评议,获得优秀指导奖。

  受限于西安近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专家评委打分及时长限制,大赛组委会于10月26日举行颁奖仪式。西安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杨玉山、西安启光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莺为大赛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牌。随后,大赛组委会将安排专人对获奖的选手进行信息核对并兑现奖金。

  

  第一届信创移动应用大赛作为西安本地信创领域的特色赛事,历时119天,共吸引292名在校学生和在职工程师踊跃报名参与,宣传覆盖西安本地软件企业及知名高校超过5000人次。参与本次大赛的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赛,开阔了思维,被同台竞技的选手所表现出的钻研精神所感染,同时对大赛组委会依托平台优势进行的人才、项目挖掘、参赛辅导等服务表达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

  未来,西安融科国际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将依托自身平台优势,积极贯通政府、高校及信创企业,培养信创专业技术人才,推进和打造信创行业生态建设,充分发挥产业资源和投融体系对产业生态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激发信创企业活力,引导增强信创行业信心,助力西安实现“产融合力,生态加速”的发展目标。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