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羽毛球入选残奥会 为运动员点燃更高更远的梦想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26 15:37 阅读量: 字号:

  昨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羽毛球比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比赛激烈程度令裁判长感到意外。

  在位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远望谷体育馆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羽毛球比赛现场,有北京、河北、广东、重庆、陕西等19支代表队参赛,比赛分为7个组别,28个项目。

  据本次羽毛球项目竞赛委员会裁判长王洁介绍,残疾人羽毛球比赛根据残疾程度分为轮椅一组、轮椅二组,根据下肢残疾程度分站立三组、站立四组,根据上肢残疾程度分为站立五组,身材矮小选手为站立六组,听障选手是第七组。残疾人运动员羽毛球比赛执行的也是世界羽联统一的竞赛规则,只是会有一些根据残疾人运动员特点所做的特殊规定。比如正常羽毛球比赛规定发球点不得低于1.5米,这对轮椅运动员显然不能实现,因此轮椅运动员的规定发球点必须在腋下。

  上午的比赛,7块场地同时开赛,因为东京残奥会首次将羽毛球列入比赛项目,赛场上第一次出现了残奥会冠军。残奥会冠军的殊荣让运动员们羡慕又想奋力一搏,在有残奥会冠军的赛场上,比赛更是异常激烈。24日上午的比赛结束时,河北运动员李红燕以2∶1击败山东运动员徐婷婷后,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徐婷婷是东京残奥会亚军,李红燕说:“东京残奥会选拔赛时我就是因为输给了她,与残奥会失之交臂,今天一开始也没想到能赢她,第三局时手都已经抽筋了,但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咬牙拼。”

  裁判长王洁说:“残疾人运动员比赛虽然与健全运动员有一定差距,但能参加残运会的运动员水平都不低。此外,因为身体有缺陷,他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充满了进取精神。我们执裁时能明显感觉到,今年的残运会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勇于战胜自我的意识尤为强烈,有时比专业高水平运动员还强,这是羽毛球项目入选残奥会后在运动员心里燃起的新希望。”

  本次远望谷体院馆的羽毛球场地是在十四运会羽毛球场地的基础上,针对残疾人进行了无障碍通道和无障碍安全设施的改造。竞赛组织处副处长吕小峰说:“我们针对轮椅运动员的特殊性,在场地周边专门布置了轮椅观赛区,布置了座椅,方便他们换衣服。在灯光、地胶等硬件上,都达到了举办世界一流赛事的水平,希望残疾人运动员能在最好的场地上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记者张佳)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