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进入决赛阶段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0-25 08:06 阅读量: 字号:

  记者日前从市政府获悉,备受瞩目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已进入决赛阶段。大赛系列活动之一—— “新工场”城市文旅IP大赛决赛也将于10月25日精彩上演。

  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和碑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新光奖”中国西安第九届国际原创动漫大赛于今年6月6日启动。作为文化和旅游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重要活动单元——数字文化娱乐周主要组成部分,“新光奖”现已成为具有“国际范”的西安自主文化品牌。

  城市文旅IP在深度挖掘城市内涵、精准提炼核心文化基础上,通过结构重组、文化重组搭载城市精髓,塑造城市文化符号,打造特色文化品牌。

  “新工场”城市文旅IP大赛由西安新工场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陕西动漫产业平台管理中心运营执行,旨在为城市文旅IP项目搭建对接交流平台,促进城市文旅IP与优秀企业达成授权及意向合作,实现原生艺术创意市场化、产业化,助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此次“新工场”文旅IP大赛将邀请IP产业相关机构资深专家、行业大咖等组成阵容强大的评委团队,并不断改进、优化评审规则,着力让大赛各奖项“含金量”更高、权威性更强、影响力更广。

  应疫情防控要求,原定的城市文旅IP决赛现场路演将通过腾讯直播线上会议室直播。经过激烈角逐,文旅IP——吾皇万睡、我是不白吃、非人哉、萌芽熊、猪小屁、波波耶、阿槑等15组作品入围最终总决赛,届时评委们将在线上打分,评选出最具创投潜质及市场运营项目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具体获奖名单请关注“陕西动漫产业平台公众号”。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