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三届残奥冠军连浩点赞 “西安就像家一样”

来源:西安晚报 时间:2021-10-25 08:06 阅读量: 字号:

  在23日的残特奥会乒乓球赛场上,三届残奥会冠军连浩代表甘肃队首战出征。这位奥运冠军和西安的缘分可谓不浅,他还曾参加过由本报主办的“禧福祥·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

  在本报发起主办过的多项体育赛事中,连续举办多年的“禧福祥·6年西凤”杯“想当擂主你就来”乒乓球挑战赛,在业界和民间都名头不小。这个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打造古城乒乓球盛宴的赛事起初只有西安本地球友参加,但经过多年发展,后来吸引了新西兰全国冠军、残奥会冠军等专业球手登台角逐,连浩就曾在这项比赛中多次成为擂主选手。

  23日的比赛中连浩和队友组团参加了TT10男子团体比赛,对阵河南与湖北选手组成的联合组队。比赛打得相当精彩,甘肃队在第一轮双打获胜后,派连浩出战一单。三局比赛前两局连浩都打得比较顺利,第三局对手湖北队的尹翔发挥出色,曾10∶6领先连浩。关键时刻,伦敦残奥会、里约残奥会、东京残奥会三料冠军连浩,显示出了强大的心理素质和顽强的技战术水平。一分一分咬着追,比分一度出现11∶10的激烈状况,最后在教练的喊话中,连浩果断转变打法,以12∶11反超拿下了关键的一局。

  赛后,连浩的教练郭西京说:“连浩在比赛中发现了对方正手反球偏弱的不足,抓住机会反击,打得相当聪明,一个球一个球地追,足以说明比赛其实就是智慧和毅力的较量。”

  胜利后,连浩也表示自己多年在西安训练,西安就像家一样,在这里比赛心态很好。此次赛事的硬件和服务也给连浩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这里的比赛场馆比东京残奥会的场馆还大,志愿者提供的一对一服务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在这里比赛有信心取得好成绩。”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