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聚焦农高会 | 签约项目37个!总金额107亿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4 16:35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记者 黄敏)第28届杨凌农高会上,西安展团捷报频传,参展各区县主动沟通、积极争取,在农产品种植销售加工、现代农业、乡村旅游等领域,签约项目37个,总金额107亿元。依托项目引领,我市都市现代农业将通过向设施化、产业化、智慧化和品牌化发展,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引导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高陵区完成签约项目2个,金额9.6亿元。

  签约项目分别为:西安福瑞德食品饮料有限公司与西安乐凯投资有限公司签订酸梅汤产业园建设项目协议,投资6.6亿,该项目生产基地项目分3期建设,分别建成办公楼,电子营销中心,科研中心,酸梅博物馆,酸梅汤生产线3条,配套建设水处理,梅处理设施;酸梅种植2000亩,将建成集旅游,观光农业产业基地。西安园琅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西安市高陵区张家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签订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项目协议,投资3亿,该项目拟建设阳光玫瑰葡萄种植基地建设设施大棚2000亩。

  临潼区签约2个项目,签约金额7.5亿元。

  一个是西安市临潼区粪污资源化利用一体化运行项目,由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和西安市临潼区禾丰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合同金额4.5亿元;另一个是临潼区大德农旅健康服务中心项目,由临潼区斜口街道办事处和西安祥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签约,合同金额3亿元。

  灞桥区项目签约2个,签约资金5.1亿元。

  分别是灞桥区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和陕西禾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的《西安市灞桥区狄寨都市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项目,签约资金2.6亿元;灞桥区白鹿原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与白鹿仓签订的《白鹿仓农业产业园项目》,签约资金2.5亿元。

  蓝田县签约项目两个,签约资金10.5亿元。

  蓝田县百合产业园项目:项目占地3000亩,在玉山镇建设以百合种植为主的产业园,发展规模化百合种植,百合产品深加工和旅游服务业,投资7亿元;汤苑农业供港蔬菜基地建设项目:投资3.5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筹建连栋智能温室占地面积为30万平方米将采用智能温室土壤栽培与有机肥水肥一体化等设备和有机种植技术,实现规模化经营,建成以“公司+示范基地+合作社+家庭农场”的生产模式,在净菜生产加工、蔬菜采摘、技术人才培育(带动周边农户)等方面实现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周至县完成签约项目10个,签约资金12.11亿元。

  其中主要为猕猴桃优质鲜果销售签约项目8个,9.7亿元。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周至县猕猴桃产销双方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搭建了新的平台,以信誉筑品牌,广交天下朋友,让“金周至”这张名片,插上“金果子”的翅膀翱翔四海,誉满天下。

  鄠邑区签约项目2个,签约资金7.8亿元。

  分别是:西安荣华现代农业开发园区与鄠邑区玉蝉街道胡家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签约的胡家庄村102.88亩集体建设用地打造温泉综合体项目。签约资金6、5亿元;陕西大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与西安农乐种植专业合作社签订猕猴桃的收购、加工、仓储、催熟、销售。签约资金1.3亿元。

  长安区签约项目2个,签约资金10亿元。

  为长安乡村振兴公司同中国农业银行和陕西信合两家金融企业签订的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各签约金额5亿元。助力长安区乡村振兴,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金融支持,做好长安区乡村振兴资金保障。

  阎良区签约项目6个,签约资金10.16亿元。

  分别为:阎良天硕农业科技示范园工程项目、阎良绿色食品产业园建设项目、阎良万只奶山羊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百跃羊乳年产2万吨液态羊奶生产线建设项目、西安安诺羊乳观光检测包装设施设备新建提升项目和阎良区户厕智能平台建设项目。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