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寻找中国“延”色】丝路大V延安行活动启动 延安苹果“红”色味道惹人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时间:2021-10-22 14:34 阅读量: 字号:

  丝路大V在延安市宝塔区村级示范园合影摄影李臻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0月19日,由延安市委网信办、延安市宝塔区委网信办主办的“寻找中国‘延’色丝路大V延安行”活动在延安市宝塔区启动。活动首站来到位于延安市宝塔区川口镇的宝塔区村级示范园,来自俄罗斯、埃及、西班牙、墨西哥、格鲁吉亚等国家的丝路大V走进田间大地,在苹果园里一探宝塔苹果的发展新貌,品尝延安苹果的红色味道。

  来自格鲁吉亚的Kvlividze Tamar采摘苹果摄影陈锵

  刚刚切好的苹果摄影李臻

  “太甜了!”当品尝到维纳斯黄金苹果时,来自格鲁吉亚的Kvlividze Tamar忍不住赞叹。“你们的苹果为什么这么好吃,有什么秘密?苹果种植需要什么样的温度条件?你们是如何保证苹果完好生长的?”她不断向宝塔区川口镇果业站站长白广询问苹果的种植知识。

  白广说:“延安的昼夜温差比较大,适合苹果生长。再加上农家肥、有机肥的使用以及新技术的应用,种植出来的苹果含糖量高,颜色也比较鲜艳。像维纳斯黄金、富士这些苹果,消费者都非常喜欢。”

  白广介绍,川口镇在苹果种植中采用了多项新技术,来保证苹果的口感和品质。“豆菜轮作”“坑施肥水”等新技术改良了土壤;粘虫板、诱虫带、杀虫灯等物理方式防治病虫害,全面降低化肥、农药对果品质量的影响;苹果套袋、反光膜增色等技术,通过常年的跟踪检测和苹果有机转换认证,提高果品质量。

  丝路大V通过直播向粉丝推介宝塔苹果摄影李臻

  丝路大V取景拍摄苹果摄影李臻

  丝路大V在苹果园直播摄影陈锵

  在参观现场,丝路大V们纷纷开启“直播”模式,他们穿梭在果园,为镜头前的粉丝推介延安苹果。

  来自埃及的VAbdelaziz Ahmed Abdelaziz Mahmoud Sallam一面品尝苹果,一面向网友介绍自己感受。“延安苹果和其他地方的有很明显的区别,个儿大、水分多、味道甜,我非常喜欢。”VAbdelaziz Ahmed Abdelaziz Mahmoud Sallam说。

  来自俄罗斯的Vasilev Maksim说:“我奶奶家种有菜园,里面也栽种了一些农产品。但这么多的苹果树我还是第一次见。我想要参观延安更多的地方,把这里的故事告诉更多人。”

  刚刚摘下来的苹果摄影陈锵

  近年以来,川口镇苹果产业发展迅速。据白广介绍,目前,川口镇果树种植面积已达到3.2万亩,2021年的苹果产量预计达到3.6万吨,产值1.5亿元。

  在不断探索新品种、改进种植技术的同时,川口镇也在用多条“腿”走路。白广表示,川口镇充分利用农产品展销会、多媒体、电视广告等多种形式对可以带皮吃的“延安苹果”进行全方位宣传,并在广州、福州、南京、上海等地召开“延安苹果”推荐会,利用互联网营销体系,打造“文化果”“节日果”“亲情果”,让苹果穿上文化的“马甲”,增加延安苹果的附加值,提升延安苹果品质品牌。(文陈锵)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