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残特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准备就绪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1-10-22 09:08 阅读量: 字号:

  10月21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志愿者为即将开赛的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游泳比赛进行志愿服务演练。本报记者田涯摄

  本报讯(记者田涯)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幕式将于今晚在西安举行。目前,本届残特奥会的各项筹办工作已准备就绪。

  本届残特奥会我省承办的29个项目分别在西安、宝鸡、铜川、渭南、杨凌5个赛区的22个场馆进行。我省组建的29个项目竞委会高效运转,器材配置、体育展示、颁奖组织、辅助裁判员均配备到位,赛事指挥中心、新闻媒体中心运行良好。

  按照竞赛需要,我省建成运动员分级中心1个、分级分中心2个、分级点1个,68名国派分级师和10名省派分级助理人员已全部到位。

  无障碍改造方面,省内承担比赛的22个场馆无障碍流线清晰顺畅、无障碍座位数量和比例达到了赛事运行要求。十四运会结束后,我省对承担残特奥会比赛的场馆及时新增竞赛辅助物资存储、轮椅及义肢维修的功能用房,对湿滑区域进行了防滑处理;对涉赛市(区)的商场、医院、旅游景点、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无障碍改造1.27万余处;修复盲道219公里、缘石坡道200余处,在50多条公交线路上投用1052辆配备无障碍设施的新型纯电动公交车。

  围绕残运会运动员实施“食品安全+食源性兴奋剂防控双重保障”。运动员食品总仓对入仓食材开展食品安全抽检和食源性兴奋剂检测,做到品种、批次检测两个100%全覆盖,通过“全运食安”APP对运动员食品总仓食材全程智慧监管。

  与此同时,残特奥会组委会完成7380名赛会志愿者、1.2万余名城市志愿者和13.5万余名社会志愿者招募工作,从残疾人服务、扶残助残规范、应急救护、心理调节、手语交流等方面进行规范化培训。

  残特奥会期间,交通、医疗、气象保障方面,全省将投入各类保障车辆1180辆,满足各类人员出行需求;组建省级医疗专家组,确定62家定点医院,为各类涉赛人员提供医疗卫生和后方收治服务;完成“全运追天气”APP转换研发,残特奥会专版已于9月底上线。此外,电视转播、电力保障、生态环境保障等工作都已同步部署到位。

  本届残特奥会继续采取十四运会“疫苗接种+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闭环管理”的全方位防控措施,坚持“一赛事一方案、一场馆一方案、一群体一方案”,压紧压实属地属人属事责任,做细做实防控方案,配齐配足防控物资,确保参赛涉赛人员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