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交通秩序大整治纠处各项交通违法3万余例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22 08:35 阅读量: 字号:

  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宣战”,重拳出击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10月21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西安公安交警在近期开展的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中,已查处各项违法行为3万余例。

  在此次交通秩序大整治中,交警各大队结合辖区实际,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发力点,全面提升路面管控,对交通违法形成高压管控态势,并通过宣传教育工作强化交通参与者文明、安全出行意识。

  其中,交警莲湖大队联合城管部门,对停车矛盾突出、违停导致拥堵严重的辖区主干道开展治理行动,不间断提高执法纠违频次,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

  交警灞桥大队开展“玫瑰绽放、警花护学”行动,发挥女性特有的亲和力,对辖区学校门口道路通行情况开展深入调研,设置了7处警花护学岗。

  交警碑林大队在南稍门十字、友谊路经九路十字、黄雁村十字、建国路十字持续深化“马路学堂”宣教行动,以长期的坚守换取辖区道路交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升。

  交警长安大队利用“马路学堂”开展电动车违法查处,通过播放事故案例视频提醒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进一步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

  交警新城大队联合辖区电业新村开展“共享头盔”试点社区,在社区门口的岗亭处投放共享头盔,从源头杜绝“忘戴”行为。

  交警高新大队梳理了辖区5745个错时共享停车位的准确地址和开放共享时间,通过微信小程序供市民便捷使用。

  为向残特奥会提供一流的道路交通环境和服务,西安交警科技处近期专门开发了针对违规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的催挪功能。交警发现违法占用残疾人专用车位的行为,可一键发送催挪短信至违规驾驶人,提醒其尽快挪车,为残特奥会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统计,自10月15日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以来,西安公安交警已查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15000余例、行人交通违法3500余例、车不让人交通违法9700余例、骑乘电动车、摩托车不戴头盔2000余例、查扣违法两三轮车450辆,各项违法共计3万余例。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