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榜单发布 西安位列第五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21-10-19 10:20 阅读量: 字号:

  10月18日,在西安举办的2021欧亚经济论坛大会上,科技部发布2020“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主题活动结果,西安入选榜单,位列全国各大城市第五位。

  此次入选“十强榜”的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西安、成都、宁波、苏州、深圳、青岛。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完全由外籍人才参与评选的引才引智“中国城市榜”,该评选自2010年开始已开展了11届。

  近年来,西安始终坚持内培外引并重,放眼全球人才资本,培养卓越领军人才。坚持细致入微,打造人才服务“金名片”。通过设立“市本级+聚集区”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1+5+5”服务窗口,率先实行“绿色通道”“容缺受理”“告知+承诺”服务,成为全国第一家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件延期、变更业务”一次都不用跑的城市。目前有约1万名外籍人才工作和生活在西安,分别来自韩国、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俄罗斯等40多个国家,共有10人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15人荣获陕西省“三秦友谊奖”和“陕西省优秀外国专家奖”,50人荣获“西安友谊奖”和“西安市优秀外国专家奖”。

  下一步,西安科技创新和海外人才引进工作将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发展平台建设为契机,加快打造立体联动“孵化器”、成果转化“加速器”和两链融合“促进器”,加快“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继续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进一步优化外籍人才管理服务机制,进一步强化人才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全方位对接,为各类人才打造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让西安市加快成为国际一流人才汇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记者王嘉)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