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提升居民参与意识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16 08:42 阅读量: 字号:

  10月15日,西安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办公室联合相关单位走进观山社区,开展以“共建食品安全城市共享和谐幸福西安”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发放资料、知识讲解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为西安市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国家复审验收工作助力,受到群众欢迎。

  “共筑食品安全需要我们每个人多一份热心、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努力。我们要争当食品安全的‘守护者’、食品安全的‘监督者’、食品安全的‘主人翁’。”活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叶国栋在现场对社区居民发出倡议,并为10名居民颁发了食品安全宣传员证书和袖章。

  “秋季是毛豆上市的季节,不免要吃很多,但如果吃了没熟的豆制品会引起中毒,所以一定要制作熟透。”市市场监管局曲江分局工作人员耐心地为现场居民普及秋季食品安全小常识,内容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从家庭食品制作的注意事项,到购买食品时的“五不买”,台下居民聚精会神,积极地举手回应宣讲员提出的问题。市民宿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宣讲员的普及,她们收获了许多有用的常识,特别实用。

  据介绍,2017年,西安市被国务院食安办命名为首批“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多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持续巩固和扩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严格食品“生产”和“监管”两手抓,严守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道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以赴保障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市食品安全状况持续向好,未发生较大以上或影响恶劣的食品安全事件,食品安全工作在省级考评中连续7年评定为A级。

  “食品安全是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重要民生问题。这次食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以面对面的方式向广大社区居民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健康社区氛围,可以以此提升广大社区居民的食品安全参与意识。”叶国栋告诉记者。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