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咸阳通报4起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14 15:36 阅读量: 字号:

  近日,咸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报4起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典型案例。据通报,按照《咸阳市2021年整治房地产领域问题专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咸阳市不断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的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公布4起典型案例,旨在进一步促进咸阳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案例一:咸阳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秦阳花园锦绣园A区17年未按照合同约定给业主办理房证。

  咸阳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于2015年注销,法人代表移居国外,开发企业主体灭失,无人牵头处理业主办证事宜,且因三期无规划红线图,开发企业也未缴纳城市建设配套费、劳保统筹费、墙改费等,无法进行首次登记,无法为业主办证。今年6月,咸阳市政府召开相关部门协调会,确定依据《自然资源部关于加快解决不动产登记若干历史遗留问题的通知》相关精神,按照“证缴分离”的原则,彻底解决秦阳花园东区锦秀苑A区办证问题。对于咸阳伟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缴政府相关税费的行为,公安机关对其法人代表立案侦查。

  案例二:西安亿万居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

  西安亿万居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业务员在明知相关房屋尚未取得房产证的情况下,与买卖双方签订了居间合同,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三十条的相关规定。咸阳市住建局向该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其网签资格。

  案例三:陕西吉祥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咸阳正健置业分公司开发的“正鹏爱欣苑”项目长期未给部分购房群众进行合同网签,长期未按合同约定给群众办理房证。

  陕西吉祥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咸阳正健置业分公司开发的“正鹏爱欣苑”项目长期未给部分购房群众进行合同网签,长期未按合同约定给群众办理房证,引起群众数次上访维权投诉,曾多次约谈开发企业要求解决群众诉求,并下发《督办函》责令其限期解决存在的问题,但该企业以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是由于历史原因和法院超标的查封造成,企业目前经营困难为由,一直不予配合,此行为严重侵害群众利益,咸阳市住建局已将上述情况报市政府、市信联办,并已将其失信行为上报省住建厅,记入全省企业不良信用档案。

  案例四:咸阳佳业不动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按居间流程签订网签合同。

  咸阳佳业不动产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未按居间流程签订网签合同,违反《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的相关规定。咸阳市住建局向该公司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暂停其网签资格。

  (记者于忠虎吕聪)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