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供暖要提前?西安热力集团回应了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1-10-13 14:27 阅读量: 字号:

  最近,西安气温骤降。不少小伙伴直言太冷了,晚上睡觉都能被冻醒。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0月14日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预计10中下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

  17日早晨,最低气温0℃线位于甘肃南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南部至河北中部、北京一带。

  目前西安供暖工作进展如何?

  今年会提前供暖吗?

  记者赶到西安热力集团了解到,西安的供热模式大致分为集中热源和点供热源,也就是远端管网输送的供热方式和分布式热源供暖方式。管网的检修工作、锅炉试水工作等都是正式供暖前的重要工作流程。要保证供暖循环系统的正常启动,要保障居民家中安全用暖达标用暖,这些前期的工作必不可少。

  西安热力集团工作人员:“我们从今年9月份开始,就已进入打压试水阶段,管网检查工作也同步进行中,在11月5日之前具备供暖条件,上级统一安排供暖,我们随时就能供上。”

  点供热源是小范围的供热区间,一般以一个小区为单位,在小区中设置一处锅炉房,运用新型天然气燃气锅炉在小区内形成一个热循环的系统,和集中热源管网一样将热能输送到各家各户。

  目前,所有的供热企业都在检修相应的供热管网。当然,随着试水工作的有序展开,大家近期在接到通知后,要保证家中留人。

  今年冬天会提前供暖吗?

  记者了解到,如果近期温度持续下降,相关部门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对今年的供暖时间做出相应调整,很可能会提前供暖。

编辑: 石彬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 石彬,修改 石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