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交易团开启 “买全球、卖全球”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时间:2021-10-13 08:37 阅读量: 字号:

  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10月1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开幕。本届广交会上,西安交易团将组织企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展示,支持参展企业寻找新市场、展示新产品、拓展新渠道,努力实现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深度融合,推进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西安参展企业十分期待

  本届广交会是首次线上线下融合举办,这是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我国举办的一场重大的国际经贸活动,西安交易团也组织了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参展。

  为做好广交会各项安排部署,市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第130届广交会西安交易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企业线上线下融合参展。其中线上参展企业55家,共235个展位,涉及27个展区;线下参展企业16家共62个展位,其中品牌展位34个,绿色特装展位14个,一般性展位14个,共涉及电子电气产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等9个展区。

  “线下好看、线上热闹。”本届广交会展期缩短,由三期变为一期,5天时间将呈现一个更加优质的品牌展、精品展,这也让西安参展企业十分期待,做好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准备。

  我市抓好广交会机遇开拓国际市场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经济和全球疫情形势,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等一系列稳外贸政策措施,在保外贸主体、保市场份额、保出口订单、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等方面精准施策,助企纾困。

  据海关统计,2021年1-8月西安市进出口总值2873. 6亿元人民币,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92.7%,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6. 4%,较2019年1-8月增长33%,增速高于同期全国、全省水平。这也是政府、行业、企业形成强大合力的效果。

  参加广交会这样搭建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的大会,也是西安对外发声的机遇。这次广交会在线上线下融合办展、扩大国内采购商邀请等方面的探索,为我市企业拓市场、保份额、多样化、创新性发展搭建了综合平台,不仅将企业产品远销海外,也为企业出口转内销、开发国内市场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本届广交会,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表示,广交会不只是外贸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在国家双循环的战略布局下,也会成为国内采购商、零售商发现优质商品资源,优选供货企业的重要平台。希望采购商、供应商能够在广交会的平台上积极对接,把西安优质的本地产品带向全球,让更多西安企业通过广交会的平台走向世界;把更多国内品质商品带回西安,助推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西安将继续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我市商务部门将持续强化政策引领,坚持抓好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有关贸易高质量发展、稳外贸、出口产品转内销、对外贸易创新发展等系列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