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让特色农产品变成“致富果”

来源:陕西日报 时间:2021-10-12 08:32 阅读量: 字号:

  

  附近群众在延安峁圪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务工,实现家门口就业。

  “现在,我家6亩地全种成了谷子,年收入从不足五千元增加到一万多元。企业给咱保销量,咱就得保质量。”9月18日,家住延安市宝塔区姚店镇尹屯村的沙生富乐呵呵地说。

  为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尹屯村采用“企业+农户”发展模式,与延安峁圪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签订小杂粮种植销售协议。如果村民遇到粮食销售难问题,企业就以高于市场15%的价格进行收购,为其兜底。这样一来,村民积极性提高了,种地也更有干劲了,全村谷子种植面积大幅增加。

  “订单农业,能调动群众积极性、提高农产品质量。加工后,我们再把这些产品销往全国各地,给群众打通了一条致富道路。”延安峁圪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应胜告诉记者。

  苹果、红枣、小米、杂粮……这些都是陕北有代表性的特色产品。把陕北特色产品销往全国各地,不仅可以帮助当地农民增收致富,还能让更多人了解陕西。近年来,延安峁圪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立足陕北实际,为深植于山川梁峁间的特色农产品“换装”,形成了自己的独特品牌。

  从农产品种植、收购到加工、销售,企业都反复研讨对比,逐步调整发展思路。近年来,延安峁圪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在南泥湾等地建立黄小米种植基地1000余亩,并在安塞工业园区建立了近7000平方米的峁圪垯土特产品加工厂,对农产品进行精、深加工,提升其附加值,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线经营模式,从整个产业链上确保了产品质量,也为附近群众提供了就业岗位。不仅如此,企业还与延安市各地多家农户签订绿豆、红小豆、核桃等生产合同,以高于市场的价格收购,鼓励其规模化生产,给农户吃下了“定心丸”,带动了近1000户农民增收致富。

  不仅要“种得好”,更要“卖得好”。为此,延安峁圪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在陕西和北京、四川等地建立直销店,并在延安市建立126个销售网点,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组建电子商务团队,通过天猫、一号店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疫情之下,企业还不断改变思路,开始尝试直播带货,取得了良好效果,也让陕北特色农产品走进了更多人的视野和餐桌。

  “作为土生土长的陕北人,打造享誉全国的陕北特色农产品金字招牌,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让更多人了解陕北、了解陕西,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下一步,我们会积极响应‘万企兴万村’行动号召,帮助群众在山川梁峁间实现更多收益,把更多特色农产品变成‘致富果’。”白应胜说。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