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我市召开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全面彻底高标准落实撤封管停疏措施 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浩主持并讲话 韩松出席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7 08:20 阅读量: 字号: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9月26日,我市召开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部分区县、开发区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市防汛救灾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

  王浩指出,近期我市经历多轮强降雨,覆盖范围广、局地雨势大、时段较集中,面对新一轮强降雨过程,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增强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一切措施、动员一切力量,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浩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彻底高标准落实“撤、封、管、停、疏”防汛措施,及时排查处置隐患,紧盯薄弱环节,不留死角盲点,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要坚决撤、果断撤,毫不犹豫把地质灾害点和沿山、沿河、低洼地区等危险区域群众提前转移出来。要坚决封、全面封,对峪口峪道、旅游景区、危险河道、山区重点路段等风险隐患区域全面封控。要坚决管、从严管,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加强值守,对各类桥涵、下穿通道、积水路段和建筑工地、地下工程等严格管控。要坚决停、及时停,对沿山沿河在建工程和治水项目一律临时停工,施工人员和工程设备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要坚决疏、彻底疏,全面排查、坚决拆除影响河道行洪的障碍物,加快城区排水管道清淤,确保泄洪通畅、排涝及时。

  王浩强调,要及时准确研判灾情,加强气象监测预警,紧盯灾害发生苗头,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报告处置,坚决采取断然措施,立即开展人员转移、区域管控、抢险排水,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严格落实责任,坚守工作岗位,做到严盯死守,筑牢防汛安全防线。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深入一线,严格督导落实,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指挥调度应急处置工作。重点区域要责任到人,沿山区县、镇街要选派干部进驻所有山区村组,城区每个防汛风险点都要24小时安排专人负责,确保险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市领导玉苏甫江、康军、杨晓东、张琳、王晓林、马鲜萍、贠笑冬、和文全、陈长春,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区县、西咸新区、各开发区设分会场。

编辑:刘伟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刘伟,修改王嘉